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美术馆举办《渡:国际应急建筑设计展》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2日20:59  国际在线

  中国美术馆举办《渡:国际应急建筑设计展》 纪念“5·12”大地震一周年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刘思恩):5月12日下午,《渡:国际应急建筑设计展》在中国美术馆开幕,展示国际知名设计团队为减灾、抗灾、救灾而设计的别样建筑,以纪念“5·12”汶川大地震一周年。展览将持续至24日结束。

  该展由中国文化部艺术司和联合国开发计划署支持,中央美术学院协办,中国美术馆策划组织。来自秘鲁、智利、法国、芬兰、挪威、墨西哥、冰岛、瑞典、瑞士、日本、美国和中国的16支优秀建筑设计团队,分别针对如地震、飓风等自然灾害,或流行性疾病等灾害,设计了16件可行、快捷、安全、美观和人性化的应急建筑,从建筑、设计、艺术、教育、人文和科技等角度,积极推广环境保护意识和灾后人文关怀。

  中国美术馆馆长范迪安表示,这是中国首次集合如此众多的国际知名设计团队专门针对灾难设计应急建筑,也是中国首次举办此类展览。

  

中国美术馆举办《渡:国际应急建筑设计展》

  地震桌

  

中国美术馆举办《渡:国际应急建筑设计展》

  地震桌内部

  地震桌:

  可供躲避地震危害并提供短期生存保障的“地震桌”,是普通人带来的从未有过的启发,如何利用身边事物减灾、救灾,如何从平时入手做好防灾。观众可从这个展览中获得创造力和想像力,提高减灾、防灾、抗灾的信心和能力。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