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纪念四川汶川特大地震一周年活动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2日22:17  中国广播网

  

纪念四川汶川特大地震一周年活动举行

  5月12日,纪念四川汶川特大地震一周年活动即将在四川省汶川县映秀镇举行。这是活动开始前工作人员在整理纪念表盘,表盘用裂纹表现的指针定格在汶川地震发生的14时28分。新华社记者 饶爱民 摄

  

纪念四川汶川特大地震一周年活动举行

  5月12日,纪念四川汶川特大地震一周年活动即将在四川省汶川县映秀镇举行。这是活动现场的纪念表盘,表盘用裂纹表现的指针定格在汶川地震发生的14时28分。新华社记者 饶爱民 摄

  中广网北京5月12日消息(记者聂巧 邵立肃 刘涛)纪念四川汶川特大地震一周年活动今天(5月12号)下午在震中汶川县映秀镇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出席纪念活动并发表重要讲话。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出席纪念活动。

  纪念活动主会场设在映秀镇漩口中学遗址。会场入口处,黄白两色绢花映衬着“深切悼念四川汶川特大地震遇难同胞”十六个黑色大字。地震中倾倒的教学楼废墟前,安放着一座硕大的纪念表盘。表盘上用裂纹表现的指针定格在14点28分。纪念表盘西侧,矗立着一面记事墙。墙上的铭文记述了这场地震造成的巨大损失和中国人民奋起抗震救灾的英雄壮举,浮雕刻画着救援人员解救被困群众的感人一幕。

  14点20分,胡锦涛等党和国家领导人步入会场,与现场300多名出席活动的代表一起静静肃立。

  中共四川省委书记刘奇葆主持纪念活动,首先向汶川特大地震遇难同胞和在抗震救灾斗争过程中英勇献身的烈士们敬献了花篮。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