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五代火箭炮将亮相国庆阅兵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9日04:44  舜网-济南时报

  

第五代火箭炮将亮相国庆阅兵
特种兵方队在进行阅兵式训练

  资料照片

  新华社北京9月28日电 中国陆军第五代火箭炮——— 国产某新型火箭炮10月1日将在天安门广场惊艳亮相,这是目前中国陆军最先进的火箭炮,其侦察系统、指挥系统和控制系统全部实现信息化。

  火箭炮方队队长丁仕夫介绍,火箭炮主要装备在陆军地炮部队和装甲兵部队,地炮部队一般装备轮式火箭炮,装甲兵部队一般装备履带式自行火箭炮。作为威力巨大的地面炮兵,火箭炮始终是中国炮兵的主战兵器,进攻作战中的压制性火炮,在地面作战中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受阅的火箭炮方队由南京军区某炮兵师组成。这支部队是新中国成立后人民解放军的第一支火箭炮部队。自从步兵改建炮兵以来,他们先后经历了5次改制换装。

  丁仕夫在阅兵村向记者介绍了我军五代火箭炮的发展历程:1951年2月,列装苏制M-13火箭炮,即著名的喀秋莎火箭炮;1972年11月,换装国产63式19管130毫米火箭炮;1985年10月,换装国产82式30管130毫米火箭炮;1995年7月,换装国产81式122毫米火箭炮。这次参加国庆受阅的新型火箭炮是2005年换装的。

  新型火箭炮配有可进行信息化操作的车辆定位系统、键盘操作武器系统、火炮自动寻找目标和修正系统,火炮射程、精度和覆盖范围大大提高。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