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奋进四川”彩车 节后或回成都展出

  

“奋进四川”彩车节后或回成都展出

  10月7日前将决定其去留,肯定不会出现在明年的世博会

  本报特派记者 庞山岚 北京报道

  60辆国庆彩车在国庆群众游行方阵中亮相之后,10月2日至7日期间,将有58辆国庆彩车在天安门广场展示,“奋进四川”彩车也是其中之一。按照事先的安排,此后部分彩车将回本地展示,部分彩车将在上海世博会上再次亮相。记者昨日下午获悉,四川彩车极有可能被拉回成都继续展出,届时,成都市民将有机会与其亲密接触。

  据首都国庆60周年群众游行指挥部执行副指挥、彩车部负责人介绍,这次群众游行有60辆彩车、4辆领袖画像车和1辆用于行进式文艺表演的道具车。60辆彩车中,有19辆彩车展现全国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综合成就,有31辆彩车展示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的风貌和成就,有3辆彩车分别展示香港、澳门两个特别行政区和台湾地区的风土人情、城市建设等具有代表性的元素。

  本着节俭原则,每辆彩车都制定了回

  收利用的方案。在天安门广场展示后,部分将回本地的广场、博物馆等处展示,车上的一些设备如LED显示屏等,也将再次利用;部分彩车经过少许调整后,将到明年的上海世博会上展示。

  巡游当天,“奋进四川”彩车的国旗下,林浩和阳玉洁两名抗震小英雄将用少先队队礼,向全世界表示川人的感恩之情。昨天下午,据四川省文化馆馆长张汝宜介绍,四川彩车将在国庆期间跟其他57辆彩车一起在天安门广场展示。

  “不论领导还是工作人员,都希望之后能拉回成都,继续展出,让成都本地市民有机会近距离参观。”张汝宜说,目前最大的难题是如何运输这个“庞然大物”,现在唯一的办法就是将它拆散,运回去之后再组装,组装的时间大概需要20多天。

  四川彩车会否回成都继续展出?张汝宜称,最终的方案将在10月7日之前敲定,但可以肯定的是,四川彩车不会亮相明年的世博会。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