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华村”摆农家大宴庆国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9日07:51  东方网-文汇报

  

“中华村”摆农家大宴庆国庆

  图为中华村村民为庆祝国庆举办的农家宴。庄毅

  本报讯(记者薄小波)金山区廊下镇有个“中华村”,昨晚,村里农家乐丰收广场上摆出了充满浓郁江南乡土特色的六十桌农家宴席,数百位喜气洋洋的村民欢聚一堂,自发在这里举行庆祝新中国六十华诞大宴。

  “福寿延年”、“吉庆有余”、“五谷丰登”……一道道由村民自己亲手烧制的农家菜,寄寓了走上富裕路的上海郊区农民对共和国六十华诞的深情祝福。在参加农家大宴的农民中,有一桌特别引人注目,因为他们都是10月1日出生的人。1959年10月1日出生的张爱娥告诉记者,自从村里搞起了农家乐,她就把家里闲置的三间房子出租给了锦江旅游公司开农家宾馆,一年的租金收入就有3000多元,老公、儿子和媳妇在工厂打工,全家一年收入六七万元,还参加了农村合作医疗和养老保险,生活有了保障,一家人过得开开心心。

  廊下中华村近年来通过兴办农家乐,使全村农民的收入不断提高。村党支部书记王吉明介绍,过去中华村是廊下镇出了名的穷村,自从发展乡村旅游以来,短短三年时间,全村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已由2006年的8200元提高到了2008年的10800元,预计今年将达到12000元,进入到全镇12个村的前列。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