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巴马40分钟游长城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9日13:53  新闻晚报

  

奥巴马40分钟游长城

  11月18日,美国总统奥巴马在北京游览八达岭长城

  □晚报综合报道

  “登长城、游故宫、吃烤鸭”被称为是外国政要访华的三大传统项目,而其中“登长城”又居首位。昨日下午,美国总统奥巴马在其访华行程的最后一天,参观游览了北京八达岭长城。

  昨日下午3点35分左右,在中国驻美大使周文重的陪同下,美国总统奥巴马开始了他的长城之行。一袭黑衣的奥巴马在检票口处下车,简短聆听完相关人员的介绍之后,便迫不及待地要求:“Let’s go!”

  说完,奥巴马便大步向烽火台走去。为抵御摄氏零下三度左右的严寒,他双手插在衣兜里,沿长城拾级而上,一共登上了八达岭的三个烽火台。

  奥巴马在登上长城后感慨:“长城太雄伟了,这让我想起了悠久的中国历史,也给我带来了新的启示。看过长城之后,我感到,一些日常琐事,在历史面前,都显得无足轻重了。 ”

  “在这里,我们要对中华文明表示极大的崇敬。 ”

  “我们在地球上的有生之年并不长,我们应好好珍惜。 ”

  奥巴马与导游分开后,独自一人从长城北一烽火台上缓步走下。他双手插进外套的兜里,说:“感觉很是奇妙,让人想起历史的沧桑。 ”

  “这里可以让你很好地反思日常事务,那些只是沧海一粟。 ”

  奥巴马说,他对中国之行感到非常满意,他很高兴能够来到长城,只是游览的时间有些短。据计算,奥巴马游八达岭长城花了40分钟。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