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湾"三合一"选举逼近 假情资蔓延苦肉计上演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3日09:3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3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三合一”选举逼近,贿选情资四处蔓延,台当局法务部门担心候选人提供假情资利用检察机关打击对手,2日发函“最高检察署”,提醒各地检署注意贿选情资的正确性,避免侦办时遭人利用影响选情。

  最新统计数字显示,全台各地的贿选案件目前受理两千零二十一件,已起诉三十九件、六十人,羁押九十八名被告;其中,县市长选举的贿选侦字案件,从上周的两件暴增达十件,有两名被告遭羁押。

  选举最后一周,各地检署受理贿选案件大幅增加,县市议员的贿选及暴力案件共增加三百十三件,贿选他字案增加两百四十二件。起诉的被告中,国民党籍十一人,民进党籍两人,无党籍二十二人;在押的被告,国民党籍二十三人,民进党籍九人,无党籍十五人。

  台法务部门发现,越接近选举投开票日,各种可疑情资愈来愈多,甚至有特定候选人的阵营利用检察机关打击对手,故意提供假情资或上演苦肉计,指遭受对手暴力威胁等。民进党发言人蔡其昌则称,各地买票情资回报,金门一票三万元(新台币,下同),澎湖一万元,嘉义县五千元,云林县两千五百元,最后几天将是买票高峰期。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