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京藏高速河北进京方向持续拥堵 绕行线路缓慢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0日21:24  中国广播网
京藏高速河北进京方向持续拥堵绕行线路缓慢
   2010年8月16日,京藏高速内蒙古兴和到河北段进京方向,被堵在高速上的大货车排成长队,等待路通畅。(图片来源:国际在线)

  中广网张家口8月20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21时06分报道,京藏高速冀蒙交界进京方向大堵车已经进入第六天,目前堵车现场情况如何,车辆是否已经有了比较好的绕行路线呢?详细情况我们来连线中央台记者杜震。

  

  主持人:目前京藏高速河北段进京方向堵车情况如何?

  杜震:今天已经是京藏高速进京方向拥堵的第六天了,情况依然很严重,没有什么改观。原来京藏高速进京方向每天通行车辆在1万辆左右,由于限行,目前日均通行只有2900辆左右。河北段放行主要是依据北京方面的放行通知,北京通知放行了,这里才会放行。可能北京方面目前的压力也在增大,所以昨天到今天,河北段只通行了2500辆左右的货车。现在河北怀安段21公里的路段已处于饱和状态,车辆通行缓慢。而且京藏高速进京方向的车辆仍在增加,自蒙冀界延至集宁附近长达54公里。

  主持人:那么现在有没有可供选择的绕行路线?绕行路线的路况现在怎么样呢?

  杜震:由于京藏高速进京方向拥堵,部分车辆从内蒙古集宁就改道驶向了110国道。在110国道河北段,现在车辆行驶越来越缓慢,有些路段时速已不超过5公里,近乎停滞,而且大型货车也是越来越多。

  一位从内蒙古运送焦炭的司机表示,因为知道高速堵车,所以才选择走110国道。不过由于选择改道的车辆很多,110国道通行能力有限,现在这条道也开不起来了。

  除了从内蒙古就改道110国道这种绕行方式以外,还有一种走高速的绕行方式,就是从京藏高速的集宁转向集丰高速、再走得大高速,然后经大同再转走宣大高速,最后由宣大高速驶回京藏高速,直接跨过目前堵车的京藏高速内蒙古集宁至河北怀安段。

  但是,这样的路线,有司机反映,一是太远;二就是从宣化进入京藏高速时,车辆行驶依然缓慢。部分路段还一度出现了滞留车辆。有小车司机甚至反映,在近一个小时的时间,从下花园往北京方向仅前进了一百多米。可见,现在的京藏高速堵车已经是连锁反应,已造成多个路段都出现了拥堵问题。解决拥堵问题仍然没有很好的对策。

  【中广调查:地质灾害预警机制,你怎么看? 】

  热搜词:泥石流再袭川滇 滥用抗生素养眼美女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