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63中成彭加木纪念中学 烈士塑像将耸立罗布泊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0日03:06  大洋网-广州日报
63中成彭加木纪念中学烈士塑像将耸立罗布泊

  代表接过科考旗帜。记者王维宣摄

  ●科考探险历时30天,行程预计将达5000公里。

  ●由50余位国内顶尖科学家组成30年来中国最大规模的罗布泊科考探险队,深入罗布泊腹地,进行再科考、再发现。

  本报讯(记者王飞) 昨日,在“胡杨铁汉”彭加木烈士故乡白云区的广州市彭加木纪念中学彩旗飘扬,远征之声此起彼伏,一场30年来中国规模最大的罗布泊科考探险活动——“重走彭加木科考探险路暨彭加木罗布泊塑像奠基”起步仪式正在举行。

  在起步仪式上,广州市白云区委书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骆蔚峰庄重地将“重走彭加木科考路”的出征旗帜授予即将奔赴罗布泊参加科考奠基活动的彭加木纪念中学的师生代表们。与此同时,为了纪念广州人彭加木烈士,从昨天起,位于白云区的63中正式更名为“彭加木纪念中学”。这是全国第一所以“彭加木”命名的学校。

  今年6月份,在叶笃正、夏训诚、高登义、叶永烈和黎宇宇等5人发起建立彭加木罗布泊纪念塑像的倡议后,中共广州市白云区委、白云区人民政府决定联合中国科学院新疆分院共同主办,并由广东省科学探险基金会承办建造“彭加木罗布泊塑像”。

  昨日活动发起者黎宇宇透露,广东省老省长卢瑞华日前已欣然为塑像题下“彭加木像”四个醒目大字。

  在彭加木罗布泊纪念塑像奠基仪式结束后,彭加木塑像的发起人之一、彭加木烈士当年的助手、中国著名沙漠研究专家夏训诚先生,将任队长兼首席科学家,率领30年来最大规模的罗布泊科考探险队,深入罗布泊腹地,开展重走彭加木科考探险路活动。

  据夏训诚先生透露,参加此次重走彭加木科考探险路的中国顶尖科学家达50余人,其中包括沙漠研究专家、气象物理学家、动物学家、植物学家……行程预计将达5000公里,将创造30年来罗布泊科考探险的又一个“之最”。

转发此文至微博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