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洪水来袭曼谷面临被淹 市长要求民众紧急疏散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27日09:25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网10月27日电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涌向曼谷的洪水越来越大,曼谷市长素坤潘26日首次下令大曼谷两个县的民众马上紧急疏散。

  曼谷市长素坤潘呼吁曼谷挽拍县以及廊曼的居民立即疏散到较安全的地方,这两个县已很危急。他告诉当地居民:“这是我第一次使用‘疏散’这个词,也是我第一次要求你们离开。”

  泰国政府一再警告首都曼谷可能遭受洪峰,而且可能持续一个月,引起民众恐慌,纷纷开始抢购和囤积食粮食水及其他必需品,好些商店开始限量售卖。

  泰国首相英拉昨天说,曼谷部分地区的洪水要两周至四周才会退去。她告诉记者:“我们评估了情况,认为曼谷的积水至少要两个星期至一个月才会排向大海。不过,曼谷的情况应该不会像其他省府那么严重。这里的积水应该不会深达两三公尺,也不会像其他省府那样被淹没了两三个月。”

  英拉上电视表示,如果曼谷市内的防洪墙溃坝,市中心可能会出现1.5公尺深的积水。她要求市民保持高度警惕,但不要过于惊慌。

  曼谷到昨天为止大部分地区还没积水,但由于官方一再发出矛盾的信息,加上第二大机场廊曼机场因积水而关闭,令曼谷市内居民更恐慌,争先恐后地囤积粮水及其他必需品。部分商店昨天开始实施限量售卖。

  曼谷市中心一家大型超级市场除了一些较昂贵的瓶装水外,其余的瓶装水早就被抢购一空,许多必需品也所剩无几。该超市从昨天起限每人只能购买一包米和一托盘的鸡蛋,连购买厕纸也有限制。

  曼谷一些地区的民众投诉,自来水已变质,他们不敢饮用,只能依靠瓶装水。泰国自来水管理局表示,污浊的洪水已渗入提供饮用水的原水管,当局正加紧用化学品来净化原水管内的水。

  洪灾导致“净水难求”,饮料厂商的生意红火,带动了这些公司的股价;泰国最大饮料公司Haad Thip Pcl昨天的股价就上涨了超过6%。

  自7月中以来,这场洪水到昨天已造成至少373人死亡,并影响到近250万人的日常生活。目前有超过11万3000人居于临时住所,有72万人必须寻求医护人员协助。

  由于洪峰逼近,泰国政府宣布本周四到下周一为曼谷和其他20府的特別公休假日,让民众全力应对湄南河的洪峰。这是因为预料周四和周五海上有大潮,洪水将无法排入泰国湾。不过,曼谷金融市场和银行会照常运作。

  泰国兰实大学气候变化和防灾中心主任素帕拉提表示,曼谷受灾情况最终会有多严重就在于湄南河沿岸的防洪堤坝。

  他说:“最糟糕的情况就是所有的防洪堤坝都被洪水冲崩,届时整个曼谷多少会被淹没。”

  洪水已迫使曼谷周边大城府、暖武里府与巴吞他尼等府的七处工业园区关闭,损失规模预计达到32亿美元。洪灾还造成供应链中断,并致使大约65万人暂时失业。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54)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