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高科技产品日渐"亲民" 家居生活智能化备受期待

2012年11月19日16:31  国际在线 微博

  原标题:中国高科技产品日渐“亲民” 家居生活智能化备受期待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王洹星)第十四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正在中国南方城市深圳举行。这次交易会上,不少参展商纷纷打出了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亲民牌”:新一代智能化的家用电器、保健品、净水器等实用产品纷纷亮相,这些新产品也勾勒出中国百姓智能化生活的蓝图。

  “物联网”技术,在本届高交会上的“曝光率”和应用度堪称最高。

  所谓“物联网”就是一个在互联网基础上延伸和扩展的网络,可以在任何物品与物品之间进行信息交换和通信。比如,只要在手机上按按键就可以对家用电器进行远程操控。来自深圳的参展商苏洪超告诉记者:“远程可以通过手机登录‘物联网’云平台的方式来进行远程操作,比如可以控制窗帘、灯光、家电,包括空调、电视甚至控制背景音乐等等。家里如果出现异常情况,例如烟感报警、煤气报警,它会主动发短信或弹出窗口的方式来通知您。”

  据介绍,这套产品目前已经投放市场,运用到全国多地的小区中,市场反应好于预期。苏洪超说,今后,制作方还会改进操作系统,使之更为便捷。

  “我们做了一个全面的家庭套餐,市场反应普遍是好的,这是体验了一款高科技的东西。但是还是存在一定的操作难度,老人、小孩操作起来稍微有点麻烦。”

  1

(编辑:SN052)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计生委前主任:已提交放松城市二胎建议
  • 体育范佩西英超最快破门曼联胜 曼城2-0紧追
  • 娱乐干露露母女口出秽语节目被总局叫停
  • 财经郭树清:划拨30%-50%国有资产给社保基金
  • 科技富士康员工自述:干久了会变成行尸走肉
  • 博客张海迪:说我改国籍的谣言荒唐又可笑
  • 读书中共反腐史:被查处的十大"亿元贪官"
  • 教育家长发信:8成娃补习我咋办 国考题答案
  • 育儿6岁女童遭继母虐待2年7次就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