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第十四届高交会落下帷幕

2012年11月22日08:18  金羊网-羊城晚报

  

  高交会展出不少高科技产品,反映了我国科技创新的水平,图为电脑控制温度湿度光照的智能花盆王磊摄(资料图片)

  国际化程度最高的一届展览,赢得了海内外一致好评

  羊城晚报讯 记者金璐、全良波报道:经过6天的展示与交流,第十四届深圳高交会于昨日落下帷幕,本届高交会共有67个国家和地区的111个代表团、2976家参展商、15533个项目和3132家投资商参加,因具有很高的专业水准,是国际化程度最高的一届展览,而赢得了海内外的一致好评。

  在昨日的闭幕式上,高交会组委会副主任、深圳市副市长陈彪介绍总结说,本届高交会是突出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盛会;是聚焦全球战略性新兴产业新成果、引领我国科技产业发展潮流的盛会;是一届汇聚世界精英名贤,激发创新创业智慧的盛会;是一届唱响交流合作主旋律,实现各方互利共赢的盛会。

  本届高交会共有67个国家和地区的111个代表团、2976家参展商、15533个项目和3132家投资商参加,其中89家跨国公司参展,海外参展净面积近10000㎡;入场人数达53.8万人次,专业观众人气指数达230,均比上届有所增长。中国高新技术论坛则邀请到多国政府部长级官员以及众多权威人士,解读世界科技产业变革和全球经济深度调整带来的机遇挑战,为我们深入了解国内外科技和经济发展新趋势提供了全方位视角,为促进科技创新、新兴产业发展和绿色低碳发展带来了创新理念,进一步坚定了我们加强合作、共同应对国际经济变局的决心和信心。

  陈彪表示,高交会闭幕后,将继续通过海外分会、网上展会等“不落幕”的形式,为国内外广大展商、投资商搭建常年交易的平台。他同时向参展商们发出邀约:“第十五届高交会将于明年11月16日至21日举行。让我们在此相约,明年此时再次相聚深圳。”

  陈彪称,深圳高交会将秉承以质取胜、持续创新的理念,不断提高专业化、国际化、品牌化、市场化的办展水平,加快向“世界科技第一展”迈进,在促进科技与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加强国际科技交流合作等方面发挥更加凸显的作用,为我国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高经济社会发展质量,为推动全球科技进步与创新、促进世界经济稳定繁荣,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原标题:深圳第十四届高交会落下帷幕)

(编辑:SN052)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计生委前主任:已提交放松城市二胎建议
  • 体育范佩西英超最快破门曼联胜 曼城2-0紧追
  • 娱乐何韵诗出柜女友曝光 二人共度春宵(图)
  • 财经郭树清:划拨30%-50%国有资产给社保基金
  • 科技富士康员工自述:干久了会变成行尸走肉
  • 博客张海迪:说我改国籍的谣言荒唐又可笑
  • 读书中共反腐史:被查处的十大"亿元贪官"
  • 教育家长发信:8成娃补习我咋办 国考题答案
  • 育儿6岁女童遭继母虐待2年7次就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