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届高交会圆满闭幕

2012年11月22日08:49  深圳特区报 微博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甘霖)昨天下午,历时6天的第十四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在深圳会展中心圆满落幕。以“推进科技创新、提升发展质量”为主题的本届高交会跨国公司参展数、海外参展净面积以及入场人数、专业观众人气指数等均比上届有所增长,也正是因为“国际范儿”足赢得了一致好评。

   本届高交会是一届唱响交流合作主旋律、实现各方互利共赢的盛会。共有67个国家和地区的111个代表团、2976家参展商、15533个项目和3132家投资商参加了本届高交会,其中89家跨国公司参展,海外参展净面积近1万平方米;入场人数达53.8万人次,专业观众人气指数达230。近200家海内外媒体的约1500名记者参与报道了大会盛况。

   高交会期间,举办了中国(深圳)科技推动外贸发展高端论坛、“深商e天下”深圳商品网上市场启动仪式和IEEE全球高新电子技术大会等一系列有关电子商务的活动,首次提出利用科技手段促进外贸的发展等新理念,对于促进外贸结构优化调整和电子商务加快发展,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中外政要、大型企业、投资机构高层等高端人士参加的“super-SUPER”系列专题活动、海外高新技术成果展、人才高交会以及海外买家采购洽谈会、项目配对洽谈会、新技术新产品发布等一系列活动,有效促进了技术与资本、人才与产业的对接,为海内外客商交流信息、拓展合作搭建了平台。大会期间,深圳与俄罗斯伊尔库茨克市签订了《友好交流合作备忘录》,双方缔结为友好交流城市。

   本届高交会在党中央、国务院的亲切关怀下,在国家有关部委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经过组委会各单位、参展团组、企业、客商以及全体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圆满地完成了各项预定任务,在专业化、国际化、品牌化、市场化水平方面迈上新的台阶,更显特色、更富成效、更具影响力,为办成“世界科技第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这是一届积极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突出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盛会。本届高交会通过一系列的展览、论坛和活动,突出展示我国以创新驱动发展取得的令人瞩目的丰硕成果。

   这是一届聚焦全球战略性新兴产业新成果,引领我国科技产业发展潮流的盛会。本届高交会以国家确定的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为重点,汇聚了节能环保、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新能源汽车等领域的海内外新技术、新产品,亮点迭出、精彩纷呈。

   这是一届汇聚世界精英名贤,激发创新创业智慧的盛会。多位政府部长级官员以及众多权威人士参加中国高新技术论坛, 各行业协会、学会、权威研究机构举办的一系列专业技术研讨交流会,汇聚了相关领域的国内外专家和行业领军企业领袖,成为行业内的重要思想盛宴。

   在本届高交会的筹备过程中,组委会于今年6月分别在以色列和匈牙利成功举办了高交会海外分会,为中外企业的交流合作搭建了有效渠道。高交会闭幕后,将继续通过海外分会、网上展会等“不落幕”的形式,为国内外广大展商、投资商搭建常年交易的平台。

   高交会组委会副主任,深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吕锐锋宣布闭幕;高交会组委会副主任、深圳市副市长陈彪致辞;高交会组委会副主任、市政协副主席王学为通报了本届高交会优秀组织奖、优秀产品奖及优秀展示奖的评选结果。国家发改委高新技术产业司副司长任志武主持闭幕式。

   据悉,第十五届高交会将于2013年11月16日至21日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

  (原标题:第十四届高交会圆满闭幕)

(编辑:SN052)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计生委前主任:已提交放松城市二胎建议
  • 体育范佩西英超最快破门曼联胜 曼城2-0紧追
  • 娱乐何韵诗出柜女友曝光 二人共度春宵(图)
  • 财经郭树清:划拨30%-50%国有资产给社保基金
  • 科技富士康员工自述:干久了会变成行尸走肉
  • 博客张海迪:说我改国籍的谣言荒唐又可笑
  • 读书中共反腐史:被查处的十大"亿元贪官"
  • 教育家长发信:8成娃补习我咋办 国考题答案
  • 育儿6岁女童遭继母虐待2年7次就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