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向“世界科技第一展”迈进

2012年11月22日08:49  深圳特区报 微博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甘霖)昨天下午,受高交会组委会主任、深圳市市长许勤委托,高交会组委会副主任、深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吕锐锋在会展中心主持召开第十四届高交会组委会第三次会议,通报了本届高交会主要数据统计情况,研究审议了有关事项。

   据悉,本届高交会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效果显著,展会的质量和水平有了进一步的提升,为把高交会办成“世界科技第一展”打下坚实的基础。统计数据显示,共有67个国家和地区的111个代表团、2976家参展商、15533个项目和3132家投资商参加本届高交会,其中89家跨国公司参展,海外参展净面积、入场人数以及专业观众人气指数均比上届有所增长。

   吕锐锋代表高交会组委会感谢各主办单位和为高交会筹办工作付出辛苦努力的各有关单位和人员,希望各有关单位继续做好本届高交会后期各项工作。他说,党的十八大对科技创新提出了新的要求,要不断提高专业化、国际化、品牌化、市场化的办展水平,进一步发挥高交会作为我国高新技术领域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功能、高新技术成果产业化的重要平台功能和推动科技与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的重要载体功能,加快向“世界科技第一展”迈进,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设创新型国家,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推动科学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吕锐锋表示,随着第十四届高交会的闭幕,第十五届高交会的筹备工作也正式拉开了序幕。组委会办公室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认真研究国际国内科技经济的发展趋势,结合国家的方针政策,在广泛征求各主办单位、社会各界意见的基础上,做好有关筹备工作。

   市领导陈彪、王学为参加会议。

  (原标题:加快向“世界科技第一展”迈进)

(编辑:SN052)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计生委前主任:已提交放松城市二胎建议
  • 体育范佩西英超最快破门曼联胜 曼城2-0紧追
  • 娱乐何韵诗出柜女友曝光 二人共度春宵(图)
  • 财经郭树清:划拨30%-50%国有资产给社保基金
  • 科技富士康员工自述:干久了会变成行尸走肉
  • 博客张海迪:说我改国籍的谣言荒唐又可笑
  • 读书中共反腐史:被查处的十大"亿元贪官"
  • 教育家长发信:8成娃补习我咋办 国考题答案
  • 育儿6岁女童遭继母虐待2年7次就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