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尧山温泉滑雪节开幕

2012年12月25日13:49  东方今报 微博

  12月22日,首届尧山温泉滑雪节开幕。传说中的“世界末日”已经安然度过,太阳依旧照常升起,阳光照射下的尧山滑雪场吸引了近1500名滑雪爱好者。当天,我们驱车来到尧山滑雪乐园,领略尧山的壮美,观赏“圣诞老人”的滑雪表演。

  □东方今报记者 路治欧/文图

  ▶▶高山滑雪场 不用走盘山公路

  省内海拔1000米以上的高山滑雪场大多位于山顶处,而崎岖的山路往往是旅游的一大阻碍。如果加上雨雪天气,山路会异常难行,很多景区会因此封路。

  但是,尧山滑雪乐园距郑尧高速出口仅18公里,距311国道仅50米,游客自驾车前往,不必走盘山公路即可安全快捷直达雪场,不受天气、交通影响。就算遇上雨雪天气,也不用担心交通受阻。

  优越的地理位置是尧山滑雪乐园的一大优势。它位于海拔2000多米的尧山北麓风口处,海拔800米的高度,却拥有海拔1200米的低温,这为造雪提供了良好的环境,也能够保证雪量的充足。

  景区早在12月8日就开始造雪,虽然当天仍有一小部分没有被雪覆盖,但游客的热情却丝毫未减。同行的游客说:“这比去年的雪量要多得多,玩起来更畅快。”

  ▶▶区域合理规划 提高入场效率

  滑雪场门口拥有停车位近200个,最多容纳50辆大巴车和100辆小轿车同时停靠,设计合理不拥挤。

  当天的服务中心大厅里人声鼎沸,人来人往的游客迅速地办理入场手续,各个整装待发,有条不紊。仔细观察,会发现有5个不同的区域,每个区域上方都悬挂着标志,如:收银处、雪鞋区、储物柜、雪板区、教练培训和雪场入口处。每个区域的划分依次排列,形成一条龙模式,整个过程轻松自如。

  据滑雪场负责人介绍,大厅接待面积达3000平方米,采用国内先进的收银系统,为游客迅速办理入场手续,不会造成拥堵现象。如果有疑问,在每个区域都安排了工作人员,随时为你排忧解难。

  ▶▶大厅有地暖 休闲吧 还有咖啡喝

  整个服务大厅全部采用地暖设计,挺暖和的,是尧山滑雪乐园的一大特色。一些滑雪场因为距滑雪场地较近,害怕安装暖气、空调之类会让雪融化,所以服务大厅都是冰冷的。显然,这里更舒适一些。

  位于二楼宽敞明亮的落地窗观光区和休闲吧,是尧山滑雪乐园的另一大特色。玻璃窗正对滑雪场,可以看到雪场内的游客,有英姿飒爽的,有滑倒坐在地上的,也有几个人一起搀扶蹒跚前进的,还有在雪场合影留念的,一切尽收眼底。

  如果你滑雪累了,不妨来这里稍作休息,在二楼右侧提供热水、咖啡、快餐、羊肉汤等美食。

  我正在环顾四周时,一阵笑声引起注意。两个刚从雪场回来的朋友,坐在沙发上,端着咖啡,调侃着窗外的游客:“还是这里舒服,喝着咖啡看别人摔跤,也是一种乐趣。”

  ▶▶不同的滑道 满足不同的需求

  在办理完入场手续之后,我也加入到滑雪的大军中,但是刚一出门就狠狠地摔了一跤。工作人员解释道:“滑雪鞋很硬,不好掌握方向,台阶上又都是雪,初次接触滑雪的游客要学会使用滑竿支撑。”在工作人员的耐心讲解下,我小心翼翼地走到雪场,稍作调整后排队乘坐“魔毯”到达山顶。

  雪场设有长150米,宽80米的初级练习道和长600米,宽120米的中高级滑道,引进加拿大先进的造雪、压雪设备和全新的配套服务设施,并设有雪上飞碟娱乐区,儿童专业的滑雪乐园地,真正做到了赏雪、玩雪、娱雪的全方位功能。

  滑雪场聘请国内知名企业——东北娅豪滑雪管理公司的30员工作为滑雪教练,为游客传授滑雪技巧,也为游客呈现精彩的滑雪技巧表演。当天,6名教练身穿圣诞老人装,从山顶从容而下,时而S形,时而一字形,赢得游客连声喝彩。

  ▶▶“魔毯”比拖牵传送更快更安全

  滑雪场共有2条“魔毯”传送设备,在底端和顶端都安排有工作人员。工作人员介绍:“以前采用拖牵设备,每人最多传送20次,传送过程中容易造成滑落。而最新的魔毯设备,传送量大,速度更快、更安全,只要站在上面就行,不需要任何辅助设备。”

  热身之后,我也排队乘坐“魔毯”到达了山顶,看着下面密密麻麻的人群,我顿时紧张起来。教练告诉我要身子尽量往前倾,重心往下移,如果感觉快跌倒的话要侧身或者后仰,注意保护脚踝和膝盖。

  深吸一口气,我从山顶开始往下滑,丝毫不敢看别的地方,只看前方,风从耳旁吹过,突然脚下一滑,我就华丽地摔倒了。不过在有了第一次的经验之后,便不再害怕了,我又试着滑了3个来回。

  ▶▶滑雪后 可赏景 祈福 泡温泉

  尧山滑雪乐园始建于2011年冬,先后投资4000余万元,建成了占地面积达20万平方米,雪场面积5万平方米,拥有国际先进造雪设备、压雪设备、雪地魔毯、3000套雪具、3000平方米游客大厅、餐厅、咖啡厅等配套服务设施,集赏雪、玩雪、滑雪体验与娱乐健身于一体的高规格滑雪乐园。自2012年元旦试营业至今,已累计接待游客及滑雪爱好者两万余人次,创造旅游综合收入两千余万元。

  尧山滑雪乐园东距中原文化大佛圣地,鲁山温泉群中水温最高、水量最大的上汤温泉仅18公里。尧山风景区风光秀丽,尤其是冬季的雪峰冰挂雪凇雾凇,更具北国风光的特色;水质优良的上汤温泉与世界第一大佛中原文化大佛隔河相望,随着温泉养生中心及相关配套设施的建成,必将成为拜佛祈福圣地和温泉沐浴疗养中心。

  尧山滑雪乐园投入运营后,形成了一个以尧山赏奇峰雪景、滑雪乐园滑雪、雪上娱乐、中原大佛圣地拜佛祈福、沐浴温泉的黄金冬游线路。

  在雪场体验刺激的滑雪之后,可以到下汤泡温泉、拜大佛祈福,也可以乘坐尧山的高山索道,领略冬季雪凇奇观,还有更多优惠哟。一键分享到【网络编辑:郑国锋】【打印】【顶部】【关闭】

  

  (原标题:首届尧山温泉滑雪节开幕)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新华社披露张德江 俞正声经历和家庭情况
  • 体育塞媒曝鲁能已签名帅 人和签前德甲助攻王
  • 娱乐习近平与彭丽媛一见钟情 每天都通电话
  • 财经官员称突击花钱不违规 公众质疑花在何处
  • 科技央视曝光快递乱象:无着邮件被倒卖
  • 博客为何无人给救护车让路 实拍烟台暴雪(图)
  • 读书文化新观察:《V字仇杀队》深度解析
  • 教育家长攀比致留学泡沫 四六级真题
  • 育儿英国摄影师拍摄圣诞宝宝可爱睡姿(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