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岐山:加强监管配偶子女移居国外官员

2013年02月26日02:39  重庆商报 微博

  新华社昨日全文播发了王岐山在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工作报告,题目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努力开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局面》。

  决不许“上有政策、下有对策”

  报告指出,政治纪律是我们党最重要的纪律,严明党的纪律首先要严明政治纪律。各级纪律检查机关要把维护政治纪律放在首位,严肃查处违反政治纪律行为,决不允许公开发表同中央决定相违背的言论,决不允许“上有政策、下有对策”,决不允许有令不行、有禁不止。今年是全国人大、全国政协和省级人大、政府、政协换届之年,要严肃组织人事工作纪律特别是换届纪律,确保换届风清气正。

  严禁安排高消费娱乐活动

  中央的八项规定,切合实际、明确具体,符合党心民意。

  要密切联系群众,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多做打基础、利长远的事,不准搞劳民伤财的“形象工程”、“政绩工程”。

  要厉行勤俭节约,制止奢侈浪费。认真执行中央有关规定,加大财政预算公开力度,从严控制行政经费支出。严肃整治公款大吃大喝行为,落实公务接待有关规定,严禁以各种名义用公款互相宴请和安排高消费娱乐活动。严肃整治公款旅游行为,严禁借开会、调研、考察、检查、培训等名义变相旅游。继续从严控制党政机关办公楼、接待场所等楼堂馆所建设,禁止违反规定购建、装修办公用房和配置高档办公用品。

  加强对“裸官”管理和监督

  要严格执行廉洁从政有关规定,纠正以权谋私行为。严禁违反规定干预和插手市场经济活动,严禁违规收送礼金、有价证券和支付凭证,严禁利用职权和职务影响为配偶、子女及其配偶以及其他亲属经商办企业提供便利条件。严格执行住房、车辆配备等有关规定。规范领导干部离职或退休后从业行为。继续做好规范公务员津贴补贴工作。加强对配偶子女均已移居国(境)外的国家工作人员的管理和监督。认真执行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制度,并开展抽查核实工作。

  决不让腐败分子逍遥法外

  要把全面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放在更加突出位置,抓紧制定实施《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13-2017年工作规划》。

  要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坚持有案必查、有腐必惩,做到有群众举报的要及时处理,有具体线索的要认真核实,违反党纪国法的要严肃查处。完善国(境)外办案合作机制,加大防逃追逃追赃力度,决不让腐败分子逍遥法外。据新华社

  (原标题:王岐山:加强监管配偶子女移居国外官员)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中铁隧道逾百名员工打砸抢烧云南村庄
  • 体育欧联-切尔西绝杀惊险晋级 国米总分5-0
  • 娱乐郭晶晶素颜护肚显孕味 霍启刚护航(图)
  • 财经酒鬼酒塑化剂余波未平获省长质量奖遭疑
  • 科技谷歌发布高端触屏笔记本拟与苹果竞争
  • 博客北电艺考明星脸(图) 台湾看病经历(图)
  • 读书揭秘:民国被搅乱的春节吃不上汤圆
  • 教育吐槽90后女生恋爱起步价 你拖后腿了吗?
  • 育儿手掌大早产儿挑战极限已存活11天(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