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市北四方交界藏卫生死角 千余“雷锋”帮清污

2013年03月04日17:19  半岛都市报

  半岛网3月4日消息 3月5日“学雷锋纪念日”前夕,交运集团1000多名“学雷锋志愿服务队”的队员,集中对杭州路立交桥周边进行了市容环境整治。据了解,为建立学习雷锋常态机制,交运集团先后开展了“爱心助学”、“爱心助老”等公益活动。2013年,交运集团计划在去年20万元“爱心基金”的基础上,再增加10万元专项拨款资助困难旅客。

  

  交运学雷锋志愿者正在清除杭州路立交桥地下通道卫生死角

  “每次经过这儿都觉得特别臭!”3月4日上午9时30分,记者来到杭州路立交桥地下通道看到,作为行人交通要道,每天人流量较大的地下通道,因为个别人员随地大小便、在墙上乱写乱画等缘故,导致整个通道内臭气熏天,墙面污秽不堪入目,路人不得不掩鼻绕行或直接冒险横穿马路。交运集团“学雷锋志愿服务队”的队员首先对通道内的地面进行了彻底清扫,然后又对墙面重新进行了粉刷。

  

  杭州路立交桥和杭鞍立交桥作为许多市民每天的必经之地,却因为贴满了违章小广告而大煞风景,志愿者们对此进行了集中清除。据了解,今天上午,共有1000多名交运“学雷锋志愿服务队”的队员对杭州路立交桥地下通道、过街天桥,杭州路立交桥和杭鞍路立交桥等原市北区和四方区交界区域的卫生死角进行了集中整治,交运青岛汽车总站所属的八个汽车站也在车站周围开展了便民利民的服务活动。

  

  千余志愿者参与了今天上午的活动

  据了解,为建立学习雷锋常态机制,交运集团先后开展了“爱心助学”、“爱心助老”等公益活动。今年,交运集团计划在去年20万元“爱心基金”专项拨款的基础上,再增加10万元资助长途车站困难旅客。此外,目前交运集团已经在公交车站调度室设立了“爱心驿站”,为环卫工人等群体提供热水热饭、避暑取暖等服务,未来“爱心驿站”的范围将扩大到全部长途车站和交运集团下属临街办公、经营等场所,为更多的特需群体提供帮助。

  半岛数字记者徐圆 [编辑: 王好]?

  (原标题:原市北四方交界藏卫生死角 千余“雷锋”帮清污)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贾庆林:政协提议建非正常上访终结机制
  • 体育NBA-科比34分湖人胜 林书豪21+9火箭胜
  • 娱乐岩女郎宋汶霏去世 患癌症叹人比沙细
  • 财经发改委副主任:台湾降油价和大陆没可比性
  • 科技马云:要欣赏看对手 竞争是要对手心情糟
  • 博客两会代表委员博客 实拍:姚明像座山(图)
  • 读书新浪历史好书榜上线:<邓小平时代>居首
  • 教育女大学生薪资榜出炉:本科学建筑最挣钱
  • 育儿母乳派和奶粉派激辩香港奶粉限购(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