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万珠宝案告破:“枪支”网上买 赃物网上销

  《“蒙面人”持枪劫走50万金饰》后续

  10月15日下午,凉山州冕宁县两名戴头盔的劫匪,手持自制手枪,向店主开枪后,抢走价值50多万元的金银首饰、珠宝后逃走(本报10月17日报道)。昨天,冕宁警方透露,经过1个多月的细致侦查,3名涉案男子被抓获。这三人觉得挣钱太慢,于是邀约抢劫,在网上买了改装射钉枪,得手后又在网上销赃。

  劫匪持枪抢走50万珠宝

  10月15日下午6点33分,冕宁县城一珠宝店内突然闯入两名头戴摩托车头盔的男子。其中一人用改装射钉枪,朝店主王先生开枪,将他的右手手臂以及右腰处衣服打穿。另一人提着钉锤将柜台玻璃砸开,将价值50多万元的金银首饰、珠宝等抢走。之后,两人骑着一辆摩托车迅速逃离。

  案发后,冕宁县公安局专案组民警调取监控,对嫌疑人可能逃跑的路线进行了侦查实验,然后调取所有路线上的监控与侦查实验结果进行对比,发现了嫌疑人的踪迹。民警在林里乡108国道旁发现了两顶摩托车头盔。随后,警方发布了协查通告。

  11月30日晚,专案组查到冕宁县后山乡的廖某有重大作案嫌疑。通过深入调查,专案组最终锁定廖某和他哥哥、表弟陈某(未成年)为犯罪嫌疑人。

  得手后网上销赃

  12月1日中午,警方在廖某的理发店内将3名嫌疑人抓获,并在廖某家中缴获部分金手镯、玉石吊坠等赃物。

  经审查,廖某和他哥哥以及陈某在冕宁县城合开了一家理发店。廖某觉得理发店挣钱太慢,不够花,于是决定实施抢劫。案发前,廖某、陈某在淘宝网上购买了一把改装的射钉枪。案发当天,两人骑摩托车实施了抢劫。抢劫得手后,廖某的行为被他哥哥察觉,在追问下,廖某、陈某将抢劫一事如实道出,并将部分黄金首饰分给了哥哥。

  据了解,在抢劫得手后,廖某还专门买了台笔记本电脑,在淘宝上销赃。3人被抓获时,他们已经卖出340克金银首饰。目前,3人已被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之中。

  程鸿 穆玉菊 伍忠明 华西都市报记者徐湘东

  (原标题:50万珠宝案告破:“枪支”网上买 赃物网上销)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北京井下穴居者:被城管关狗笼谈何尊严
  • 体育足协杯恒大丢冠三冠王梦碎 贵州历史首冠
  • 娱乐宣传否认杨幂怀孕:颖儿算不上好友
  • 财经各地现公务员提前离岗 延退或无时间点
  • 科技12306实现每5秒自动刷票 标注打折票
  • 博客上海雾霾堪比黄山看雾 范冰冰罕见风情照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9平米小屋住6艺考生 一天睡4小时(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