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露水、高度酒不能带上长途汽车

2014年01月24日04:10  扬子晚报

  花露水、高度酒不能带上长途汽车

  中央门长途汽车站副站长花有梅(中)、业务科主任浦海霞(左)做客扬子直播室。扬子晚报记者 刘浏 摄花露水、高度酒不能带上长途汽车

  刷二维码可看视频或者登录扬网www.young100.cn/收看。 顾婧 制作

  “东西丢在候车室怎么找呢?”“哪个网站上可以查询到班车的到、开点信息?”“中央门站的wifi密码是多少啊?”目前已经渐渐开始进入节前春运高峰,不少旅客都遇到了出行方面的问题。昨天,中央门长途汽车站副站长花有梅、业务科主任浦海霞做客扬子直播室,为选择公路出行的旅客答疑解惑。

  实习生 管明珍 扬子晚报记者 徐媛园

  过年回家汽车限带2瓶酒,高度酒不能带上车

  出行高峰即将到来,不少旅客都在为“带多少年货回家”而烦心不已。“不知道公路方面对于携带物品的长宽高有什么限制呢?”“折叠自行车能不能带呢?”……最近,车站的问询电话不少旅客都在询问行李问题。

  “正常情况下带的行李长度不要超过1米8,体积不要超过0.02立方米,单件行包不要超过30公斤,总的行包量不要超过40公斤。”花有梅站长说,尤其需要提醒旅客的是,易燃易爆品,包括花露水、高度酒(50度以上)是不允许带上车的,非高度酒限带2瓶。此外,打火机限带2个,油漆、橡胶水都不能带上车。“以前宠物之类的虽然有的班车允许带,但要装在笼子里。现在行李舱东西太多,行李舱空气也不好,春运期间希望大家就不要带宠物了。”花站长说,像过年旅客们喜欢拎的活鸡活鸭,车站也希望旅客不要携带。另外像自行车、折叠自行车是允许携带的,但也是要在行李舱放得下的情况下。不过,车站还是建议大家春运期间出行“轻装上阵”。

  售票窗口、安检处、候车室最易丢东西,打96196可找回

  汽车站最容易丢东西的地方在哪里?花站长说,一个是买票窗口;一个是安检处;一个是候车室。“买票的时候,很多旅客把身份证、钱包往窗口一放,然后就只拿着票走了。”花站长说,在安检处也是一样,有旅客带了十几个包,结果最重要的一个就忘了拿,“候车室也是一样,有不少年轻人玩着手机,就忘了拎包。”花站长说,如果乘客把东西丢在了车站,车站都会想办法与旅客取得联系。但如果旅客坐在车上忽然想起来“我的笔记本电脑忘在候车室了”,这可怎么办呢?没关系,拨打96196、85531288同样可以请站里的工作人员帮忙寻找。

  “江苏省道路客运综合信息服务网”可查班车信息

  “最近我们的咨询电话都要被打爆了,好多旅客都来询问某一条线路的到开点。”浦主任说,“接线员全天一直在接电话。”其实,除了咨询电话,江苏省道路信息网(http://www.jslw.gov.cn/index.do)上也可以查到中央门站班车的到开点,此外96196也可咨询。“目前中央门站的班次还是比较全的,除了马鞍山、溧水、高淳班车是在南京客运南站发车,其余的班线基本在中央门都可以坐到。”浦主任介绍,春运期间,车站还加开了“大西线”(到西南宜昌等方向列车)。

  “我们想提醒到贵州安顺啊、广州、东北、西南宜昌、山西、陕西、湖北等城市的长途旅客,现在一定要买票了。”花站长说,超长途班线27日以后就停开了,如果旅客现在买票的话,车站才好根据客流安排加班车。而且不止是长途班线,短途的车票也最好提前订,因为即便是现在,即买即走已经是不可能了。此外中央门站的退改签政策是:两小时以上收10%,两小时以内收20%,过年车票一小时之内50%。

  春节前四天是客流高峰,限时40分钟进站

  “春节前四天是客流高峰,就是27到30日。”花站长说,一旦客流超过3万,车站将实行限时40分钟进站。此外,如果遇到恶劣天气,车站将对旅客实行节点接驳运输,先将旅客运送到周边合肥等城市,然后再进行底路中转。此外,对于老弱病残旅客,车站的“李瑞班”会从进站开始就“一路护送”,直到旅客上车。而对于钱包被偷、家庭贫困而没钱回家的旅客,车站也设立了爱心基金,“李瑞班”班长陈炯发起的,全站职工捐助的基金,希望得到资助的旅客们以后也能够把钱还回来,以资助更多的旅客。此外,车站还设有爱心账号,因钱包被偷等没法回家的旅客,也可以让家人暂时将票款打到这个账号里,车站帮助代为买票。

  (原标题:花露水、高度酒不能带上长途汽车)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深化改革小组会议与会者名单曝光(43人)
  • 体育澳网-李娜进决赛 恒大930万欧签迪亚曼蒂
  • 娱乐春晚彩排张国立调侃李敏镐 苏菲献春联
  • 财经担保公司遗言:4万亿退潮企业客户多人死
  • 科技官方:周二我国互联网异常因受攻击
  • 博客纽约博主:警察为什么敢打中国老人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学激情健美操受捧 阵容让人震撼(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