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发】低碳日湖南举办多种活动 探索低碳发展模式

2014年06月10日15:58  红网 收藏本文

  【首发】低碳日湖南举办多种活动探索低碳发展模式

  (6月10日,“低碳中国 湖南行动”系列公益活动在梅溪湖启动。)

  【首发】低碳日湖南举办多种活动探索低碳发展模式

  (湖南省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张银桥[左]与世界自然基金会(瑞士)北京代表处气候与能源部主任卢伦燕[右]签署《湖南省发改委与世界自然基金会合作协议》。)

  红网长沙6月10日讯(记者 刘玉先 通讯员 任偲 陈俊)今天是第二个全国低碳日,今年的主题为“携手节能低碳 共建碧水蓝天”。今天上午,由湖南省发改委主办、湖南省低碳经济发展中心承办的“低碳中国 湖南行动”系列公益活动在梅溪湖启动,湖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肇雄发表书面致辞。

  来自14个地市州发改委领导、湖南17个低碳试点单位、省重点企事业单位代表、国际低碳专家、省团委代表、高校代表汇聚一堂,对湖南省低碳发展工作进行系统梳理,并就下半年工作做出具体部署。

  陈肇雄在书面致辞中指出,促进低碳发展是应对全球气候变化的重大战略选择,是建设美丽湖南的必由之路。当前,湖南经济社会已步入一个崭新的发展阶段,推进“四化两型”、促进“三量齐升”、转变发展方式,低碳发展是应有之义。开展“低碳日”宣传活动,动员社会各界参与节能降碳行动,旨在更高层次、更广领域推动低碳发展,把低碳社会建设全面引向深入。

  他希望省直相关部门、广大企业、科研院所,特别是社会公众能够更加关注低碳发展、支持低碳事业,参与低碳行动,争做绿色低碳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的推动者、践行者,为共创美丽低碳新生活而贡献智慧和力量。

  启动仪式上,湖南省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张银桥介绍了5年来湖南低碳发展工作情况。湖南全面完成了温室气体排放清单的编制,积极开展了建立温室气体排放统计核算体系和重大企事业单位温室气体排放报告制度,开门编制了《应对气候变化中长期规划(2013—2020年)》,不仅摸清了低碳发展的“家底”,而且绘制了低碳发展蓝图。

  期间,在全省范围精心选择了17家不同单位,开展城市、园区、景区、企业四种类型的省级低碳试点,探索建立了不同层次的低碳发展模式。并从低碳试点单位初选了一批地方政府支持、减碳效果明显的项目,支持争取国际绿色基金、金融机构等国际组织的低息贷款、赠款,推动建成一批有影响力、有示范作用的重大低碳项目。

  现场,张银桥向低碳试点示范单位授牌,并代表省发改委与世界自然基金会签署了《湖南省发改委与世界自然基金会合作协议》。英国驻广州总领馆气候变化与能源首席领事康霖,世界自然基金会(瑞士)北京代表处气候与能源部主任卢伦燕分别介绍了与湖南开展低碳发展合作的成果和后续计划,并就国际低碳事业新形势结合湖南实际进行了交流。

  会上,湘潭钢铁集团有限公司、汨罗市鑫祥碳素制品有限公司作为重点企事业单位代表,就温室气体排放报告工作介绍了经验。

  (原标题:【首发】低碳日湖南举办多种活动 探索低碳发展模式)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深圳国税局拥有16栋别墅海滨度假村
  • 体育费舍尔成尼克斯新帅 科比支持出柜球员
  • 娱乐郑爽承认因为自卑与张翰分手 无第三者
  • 财经煤炭衰落:鄂尔多斯某小区没一盏窗户亮灯
  • 科技解密互联网女皇:自嘲比叫外婆好
  • 博客张斌:世界杯拥有神一样球员的球队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清华大学欲录夺刀少年八成支持 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