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车碾死犬只港铁向公众致歉

2014年08月25日01:50  京华时报 收藏本文

  据新华社电港铁东铁线日前发生犬只误闯路轨被碾毙事故,数百名市民悼念,港铁代表向公众道歉。香港铁路工会联合会(以下简称“工会”)24日发表声明,对小狗丧生表示惋惜,同时也希望社会大众热议保护动物的同时也应讨论如何保障乘客安全及铁路有效运作。

  20日早上,一只唐狗(又称土狗)出现在港铁上水站铁轨上,港铁在接到报告后曾紧急停车并在车站附近搜索,在没有任何发现下重新启动列车。后来粉岭附近发现一具狗尸,怀疑是被期间驶经有关路段的列车碾死。

  事件激起数万香港市民联署要求港铁解释,数百名市民先后来到港铁总部及上水站悼念唐狗,港铁代表随后向公众道歉,并表示将成立专责小组彻查事件,目前警方也正跟进事件。

  工会表示,事件发生后,前线员工面对某些人士的不合理指责和社会的误解感到巨大压力,工会对港铁公司代表在事件还未有调查结果时就无原则地道歉表示遗憾。工会指出,事发后有市民在列车运行期间于港铁月台点燃香烛及越过黄线范围,这些罔顾安全的行为不但触犯了港铁附例,也令前线员工在执行公务时备受困扰。

  声明提出,港铁管方应尽快作出适当指引与辅导,同时也应邀请市民讨论如何处理动物闯入铁路范围的情况,制定社会大众认可而又清晰的指引程序,为前线员工安排相关的培训,保障公众利益。

  (原标题:列车碾死犬只港铁向公众致歉)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太原3任公安局长均被免 公安部官员接任
  • 体育中超-国安2-2平鲁能 英超-切尔西2-0登顶
  • 娱乐曝柯震东最快29日获释 将两地办道歉会
  • 财经任志强:明年九月楼市供求将恶化
  • 科技男子一天接呼死你近万个电话:汇款才会停
  • 博客罗亚蒙:北京地铁有必要调价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北大回应博士抄袭国外论文:查实后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