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广州12月11日电 (索有为 林劲标 李芹)广东省高级法院11日通报,广州市第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五次会议11日通过表决,任命杨宗仁为首任广州知识产权法院院长、审判委员会委员、审判员。

  据悉,知识产权法院是在《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中所提出的准备探索建立的审判机构,其原文内容是“加强知识产权运用和保护,健全技术创新激励机制,探索建立知识产权法院。”

  2014年8月31日,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表决通过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在广州设立知识产权法院的决定。

  广州人大常委会当日的会议还根据院长杨宗仁的提请,任命吴振、林广海为广州知识产权法院副院长、审判委员会委员、审判员;任命龚麒天、郑志柱等为广州知识产权法院审判员。上述人员将于广州知识产权法院正式挂牌成立后开始履职。

  首任院长杨宗仁此前系广东省东莞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吴振原系广州市萝岗区人民法院院长,林广海原系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委员、民事审判第四庭庭长。龚麒天、郑志柱等10位审判员均由广州知识产权法院法官遴选委员会遴选推荐并经组织考察后依程序报请广州市人大常委会启动任职程序,将依照“让审理者裁判,由裁判者负责”原则独立行使审判权。广州知识产权法院有关人员的简历将在广东省高级法院的官方微信、微博上公布,欢迎公众查阅。

  据介绍,广州知识产权法院拟于12月16日前后挂牌成立并正式对外办公,办公地址在广州市萝岗区开创大道,暂时与广州市萝岗区人民法院合用办公大楼。(完)

  (原标题:广州市人大常委会任命广州知识产权法院组成人员)

相关阅读

军报和南方周末掐的什么架?

这恐怕是南周在舆论场中这么多次作战,离“作战”最近的一次,因为这次的主题是,解放军的单兵作战装备。

揭秘前足协副主席狱中生活

他曾经是前国家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中国足协副主席,现在他只是罪犯南勇。12月9日,他获得了一年减刑的法院裁定。“很社会”独家告诉您,这位前足协大佬的狱中生活。

三石撕山石

就像前女友新婚之际,原男友大肆揭她老底一样,“丁三石”与“唐山石”的“撕逼大战”正式打响。熟知丁磊的人多,还有“丁三石”戏称相送;清楚唐岩的人少,这位“唐山石”是互联网新贵。

该判无期的不只是刘铁男

诚然,刘铁男必须承担违法犯罪的代价,但是,唯有通过制度革新,才能少出现一些“刘铁男”。该判无期的除了刘铁男,还应该包括存有漏洞的机制。

  • 互联网公司为何热衷空气净化器?
  • 大巴上遭猥亵无需泛道德批判
  • 官媒报道与周永康并列的大叛徒顾顺章
  • 咬文嚼字:“姐”字的起源
  • 《神雕侠侣》金庸剧的弹幕时代
  • 老公谎称聚会去隔壁与寡妇偷情
  • 一秒变专业化妆师的扮美秘诀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