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0日,由《大公报》、大公网主办,十余家商协会协办的首届大公“超级联系人”财经年会(2014)在北京国贸大酒店隆重举行。家乐福在颁奖晚宴上获颁“年度最具社 会价值企业奖”。

  “年度最具社 会价值企业奖”作为首届大公“超级联系人”财经年会(2014)颁奖晚宴所设置的三个奖项“年度最具社会价值”、“年度最具行业影响力”、“年度最具发展潜力”中重量级别最高的奖项,颁发给在过去一年中,对社 会的发展做出突出贡献,承担起重大社 会责任的企业。此次,共有7家标杆企业脱颖而出,斩获这一殊荣。它们在社 会公益、保护环境、节约资源以及经济的可持续发展等方面成绩斐然,广受认可和尊重。

  作为在华外资的杰出代表,大卖场业态的首创者、欧洲第一大零售商——家乐福,在2014年,以持续行动化身中法两国建交50周年的见证者和推动 者,通过“蔬果茂”和“法国之光”两个项目的推出,让中法两国的特色农产品可以通过家乐福这座桥梁销往世界各地。这两个项目不仅帮助两国中小企业和农民抱 团经营、拓展海外市场,更令中国的特色农产品向世界顶尖标准迈进,逐步在全球树立起“中国种植”的品牌。

  不仅如此,家乐福希望在为中国农民造福的路上走得更远。今年9月份,家乐福又将在欧洲及其他国家践行多年的家乐福全球可追溯农产品品牌“家优 鲜”引入中国。身体力行农产品安全高标准,全程100%生产记录追踪,承诺从果园到门店实现“零”中间商,为农民带来了实惠和长效发展。

  作为可以信赖的和负责任的优秀企业公民,在进入中国的这近20年中,家乐福始终坚持严把最后一道流通环节的食品安全关,形成了一套成熟的食品安 全保障体系。除此之外,其捐资建立的公益性组织——家乐福中国食品安全基金会,更是不遗余力地为推动中国的食品安全事业发展奋斗了整整10年,通过大量食 品安全推广普及活动,引起社 会各界对“食品安全”、“营养和健康”的广泛关注。

  家乐福全国杂货处高级总监EricDubouchet在获奖感言中表示,创新是家乐福不断取得成功的关键。家乐福蔬果茂项目和法国之光项目的推出是家乐福创新突破的典型案例。未来家乐福还将继续努力,为中国的经济商业建设发展承担更大的社 会责任。

  家乐福于1995年进入中国市场,截止至2013年年底,已在中国73个城市开设了236家大型综合超市,拥有员工6万多人,已经成为中国老百姓不可或缺的生活伙伴。

  (原标题:家乐福获颁“年度最具社 会价值企业奖”)

相关阅读

警惕寒门巨贪中的腐败出身论

刘铁男剖析的“思想根源”,也许会引起一些贪官的共鸣,但在笔者看来,所谓“苦日子过怕了”不过是他“好面子”的另一种表现,这让许多从真正“苦日子”里走出来却爱惜自身羽毛、干干净净做事的人情何以堪?

靠谁来拯救“沦陷的故乡”

“故乡”其实不存在“沦陷”(给谁占领或毁灭了)的问题;真问题是我国传统的农业、农村、农民正在经历现代化和城市化的转型。这个过程是非常痛苦的。

CIA酷刑报告公布的一波三折

如今连奥巴马的第二任期都已过半,关塔那摩监狱依然在运作,而针对CIA的酷刑报告,其调查阶段从开始至今也已过了5年之久。12月4日,美国政府终于证实,将在“一周内”由参院情报委员会公布这份千呼万唤不出来报告的摘要。

不用考证,大学就混日子?

考证,已是我国大学生近年来学习生活的真实写照。现在取消一批资格、证书考试,当然把学生中考证中解放出来,可问题也随之而来:不再考那么多证,学生多出来的时间和精力用在哪里?

  • 黄文炜:日本人开始热爱共产党?
  • 大学生休学创业需要时间而非褒贬
  • 同时代的洋人如何看慈禧
  • 贤君刘备与奸臣曹操谁更“奸”
  • 朴树:《推拿》也许是今年最好看电影
  • 离婚尽量做到散买卖不散交情
  • 宝岛台湾邂逅世界最美地铁站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