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占纽约人口37%被指对城市经济发展影响积极(美国中文网)

  中新网1月15日电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援引《Crain's纽约商报》消息,自上世纪70年代以来,纽约市的经济发展中一直有一股不可忽视的力量:来自世界各地的移民们。移民在皇后区缅街(Main Street)所进行的商业活动,在过去40年中快速增长。

  根据一份最新的研究,自1980年以来,尽管纽约市非移民人口一直占总人口的很大比例,但增长速度远比不上移民人口。纽约移民人口在40年中从170万人增加到了310万人,而纽约市总人口目前为840万人,移民人口占总人口的37%。

  自由财政政策机构移民研究中心主任 David Dyssegaard Kallick表示:“纽约许多社区的人口数量在下降,不过新来的移民振兴了这些社区,也让纽约越来越国际化。”

  这份名为《给缅街带来生气》(Bring Vitality to Main Street)的报告论证了尽管许多高科技移民企业吸引了广泛的注意,但缅街的移民小商业也对纽约经济产生了不可忽视的积极影响,从杂货店到干洗店,小商业让这个市区更安全且更具吸引力。

  根据这份报告,全美18%的商业业主为移民人口,而在缅街,这一数字为28%。美国的加油站业主中61%为移民,干洗店业主中58%为移民,杂货店业主中53%为移民,美甲店店主中45%为移民,卖酒商店业主中43%为移民。

  这份报告也关注了明尼阿波利斯、纳什维尔和费城的政府是如何帮助这些移民家庭企业的。根据报告建议:政府办公室可提出创新办法进行移民整合;为移民提供完整的商业培训和服务;尤其要支持商业餐馆的发展。

  (原标题:移民占纽约人口37% 被指对城市经济发展影响积极)

相关阅读

习近平首谈周永康案6大信号

年底总结、新年祝福、年初布置,3个关键节点,他都重点谈反腐倡廉,足见对“激浊扬清”的重视。这次讲话释放了什么信号?学习小为组员解读。

“别人家的年终奖”

换言之,除去少数土豪老板、良心老板的出手阔绰,在垄断横行,民营资本无法进入暴利行业的语境中,高额的年终奖永远是少数行业、少数企业的专利;在收入分配改革与《工资条例》“只摸石头不过河”的语境中,剥离行业内的暴利,缩小社会收入差距,永远是痴人说梦。

县委书记,必须是这样的汉子

岛叔挂一漏万地简单勾勒一下,按照这个要求,一个合格的县委书记,得是条什么样的汉子?(没错,有不少县委书记是女的,但也都是女汉子。)

拿什么告别“布鞋院士”

要有良好的教育,首先离不了像李小文这样的老师吧?向李小文致敬,并不是非要像他那样穿布鞋,而要像他那样有风骨、有学问,像他那么不庸俗、不贪婪,像他那么正直、真诚。

  • 白岩松说“我夫人”算不算没文化?
  • 瞭望:八问八答读懂养老保险新规
  • 血战冲绳:美军一战消灭9万日军
  • 咬文嚼字:从花面狸说到雾霾
  • 吐槽《何以笙箫默》渣打光瞎配音
  • 木子美:父亲外遇你怎么办?
  • 汽车钥匙上鲜为人知的救命功能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