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日下午3时许,记者在甘肃会宁县交通局暗访时,发现三楼一间门牌上写着“副局长”的办公室门半掩着,透过门缝记者看到一名男子坐在电脑前,聚精会神地盯着屏幕。记者推门进入后,该男子立即显得神色慌张起来。就在记者站到办公桌前的瞬间,该男子双手抱起鼠标,并急忙关闭屏幕页面。(3月14日《西部商报》)

  这是咋回事?原来,此君是甘肃会宁县交通局副局长,竟然在办公室看黄片、玩游戏。对此,笔者不想以思想意识、道德情操论之。因为,对于过分离谱的行为,如果从太正道上来评说,有些“高大上”的道理也显得铺张。但即使撇开浏览色情网站也是“扫黄”的对象,在工作时间、工作场所看黄片,已经是错上加错了。按理来说,作为干部在工作时间干私活都是违纪的,更何况是在做任何时候都不能做的事。

  记者发现,这台电脑上连接着一个硬盘,整个硬盘中共有三个文件夹,三个文件夹中竟然存有200多部黄片,片题字样不堪入目。在电脑屏幕下方,记者还发现未关闭的纸牌游戏。而在该男子办公桌旁边立着监督牌,上面赫然写着:会宁县交通局副局长。可能新闻讲究时效,所以该副局长姓甚名谁还未得知。那么,就暂且称其“黄”副局长吧。话说“食色性也”,“黄”副局长也是人,就不去细究他为何好上这一口了。问题在于,作为县级的交通局副局长,在办公室里看黄片,还预备了网络游戏,他还能干什么正事?

  或许,在某些人浮于事、人员冗杂的部门中,有些官员确是没有多少正事可做。但一杯茶、一张报,即使没有贡献,也不至于会耽误太阳西下,怎么能在办公室里看黄片呢?不要说起码的觉悟,就连氛围都不合适啊?难道是应了“富贵思淫欲”这句老话?那么,是副局长这把交椅带来了大富大贵?这让人联想起官场腐败中的通奸情节,似乎某些拥有了权力和财富的人,荷尔蒙就特别旺盛。不知“黄”副局长是不是也是因此而欲罢不能,忍不住在办公室里先过一把干瘾?

  啥都不多说了,事发后,且看“黄”副局长是辞职还是被革职。在相关新闻后面,有一个综合报道,说的是有些国家对类似事件的处理结果。澳大利亚一名官员因“使用了议会提供的计算机登录赌博以及成人网站”,主动辞去了包括矿业与林业资源厅长、港口河道事务厅长和伊拉华拉地区事务厅长的职务;月薪逾12万港元的香港环境保护署助理署长,本是仕途一片光明,却被曝每日上班逾一半时间在浏览色情网站,将面临被革职的最严厉处分;印度卡纳塔克邦三名官员涉嫌参加议会会议时传阅手机色情视频,被在场电视摄像师拍个正着。三人随后辞职,其中包括一名分管女性和儿童发展事务的邦部长。

  一直想在“高薪”上与国际接轨的官员,是不是也该在自律上向他们看齐?别一提“养廉”就想到了国外的“高薪”;想在养尊处优的位置上多呆几年,就看到了国外退休年龄高,到了被爆出了丑闻,就只会没皮没脸地求记者“高抬贵手”。为何不从起码的人格和自尊上与人家接一次轨?当然,说是且看“黄”副局长是辞职还是被革职,其实,主动辞职是不大可能的。那么,对于这种闲的做荒唐事的干部,组织上会不会来点脾气呢?

  文/知风

  且看“黄”副局长是辞职还是被革职

  (辣味时评,一扫就行!欢迎各位亲爱的作者关注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同时官方微信平台将不断推荐展示优秀作者!)

  (原标题:且看“黄”副局长是辞职还是被革职)

相关阅读

陆港矛盾升级背后谁在冷笑?

有不少内地网民不解,为什么内地对香港奶粉有巨大需求,而香港却不可以加大奶粉进口量,专门供给内地呢?香港的六大奶粉供应商,垄断了九成以上的的奶粉市场。是奶粉供应商控制了供货,根本不是香港自己可以决定的。

细节里感受到的中国经济寒意

有个老板,朋友来借高利贷,把自己经营多年攒的2000万借出去了,俩月时间拿到了20万的利息,于是头脑发热,又借了朋友2000万给那个客户发了高利贷。就在他做梦过俩月用利息买辆大奔的时候,借贷者跑路,那一刻他连死的心都有……

外媒抹黑我军五大伎俩

西方媒体抹黑解放军有五大伎俩,一是以偏概全、以点带面、将个别现象作为普遍现象,无限放大;二是借题发挥,醉翁之意不在酒,其意在于唱衰解放军,妖魔化解放军,含沙射影地攻击我们的制度;三是移花接木,将道听途说的一些虚假新闻,张冠李戴……

掌话语权的官员是沉默多数

这就形成一种似乎充满矛盾的舆论景象,掌握着最多话语权的群体,在公共舆论中却是一个沉默的人群。掌握着越多的权力,垄断着最多的表达渠道,却是一个最少发出自己内心声音的群体。畸形的体制制造着他们的人格分裂,制造着话语与权力的失衡。

  • 西方媒体抹黑解放军有五大伎俩
  • 年轻人为什么会衰老和庸俗
  • 被历史打脸的8个权威专家预言
  • 梁山好汉王英好色饥不择食
  • 吴绮莉成龙16年的恩怨情仇
  • 已婚女跟男同事玩婚外情上瘾
  • 朱伟:教你做正宗的迎春腌笃鲜(图)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