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番禺警方强化资源配置确保广州火车南站治安稳定

  广州市公安局番禺分局局长新闻发布会23日在该局召开。

  原标题:广州番禺警方强化资源配置确保广州火车南站治安稳定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陈惠婷):广州火车站连续两年发生持刀砍人事件,而广州南站在今年春运期间创下多个历史记录,地位跃升之余,是否做好了突发事件的准备?广州市公安局番禺分局局长黎宇轩23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番禺警方将继续强化对广州南站的资源配置,做到思想不松懈,警力不减弱,随时做好应对突发事件的准备。

  黎宇轩首先向媒体披露了今年春运期间广州南站创下的五个“历史之最”。一是投入的安保力量最多;二是旅客发送人数历史最高,共发送旅客504.38万人次,超过了广州站和广州东站;三是到达人数历史最高,今年春运期间,广州南站共到达470.96万人次,也超过了广州火车站和广州东站;四是春运四十天,广州南站到发人数975.34万人,创历史最高;五是旅客流量每日平均值为24.38万人,也是历史最高的一年,比去年同期增长一半以上。

  黎宇轩是在回答本台记者提问时明确表态,“去年广州火车站‘5.06’事件和今年‘3.06’事件的成功处置,为我们敲醒了警钟,也给我们提供了宝贵的经验。”他介绍,番禺警方今年在春运安保的工作上,除了常态化的勤务安排以外,还突出了防暴恐的元素。最主要体现在:一是强化指挥系统;二是强化培训和演练;三是强化了装备和保障;四是强化了沟通与对接,特别是与广州南站铁路公安结对子,互换对讲机、视频互联,确保了信息沟通的畅顺。

  黎宇轩表示,广州火车站“3.06”事件发生后,番禺分局再次加大了警力的投入,各执勤警力提前上岗,交接班无缝对接,绝对不出现空档,确保了车站治安秩序的稳定。随时做好应对突发事件的准备。

  广州铁路集团公司此前通报,广州南站是今年春运全国停靠动车组最多的车站,日均客流赶超广州站,占据了广州春运的主导地位。2015春运期间,在各方共同协作努力下,广州南站实现了“发案少、秩序好、平安稳定”的预期目标。

  1

广州番禺警方强化资源配置确保广州火车南站治安稳定

  广州市公安局番禺分局23日在该局展示部分打击犯罪成果。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新浪新闻

相关阅读

北美月子生意会寿终正寝么

美国严打“月子经济”和当地公众对月子中心不满滋生,认为其“骗保骗福利”,助长不诚信歪风有关,也和月子中心受到越来越多包括客户在内投诉,引发社会矛盾和争议有关,而在矛盾、问题更突出的加拿大,当地“月子经济”产业链上的每个人也感到唇亡齿寒。

当官员的情妇风险有多大?

中国有句古话说,伴君如伴虎。伴在贪官的身边就如伴在老虎的身边,随时都有被吃掉的危险。上面一个个贪官情妇的惨死无不说明了这点。

尊重孩子不喜欢足球的权利

按照计划,足球特色学校每周上一堂足球课,学生人人会踢球。这引发部分家长的担心,“我的孩子不喜欢足球,怎么办?”

如何废除干部提前退养潜规则

我们现在的大多数“公务员”(包括官员),并不具有这样的底气,他们就像久在笼中喂食的鸟,离鸟笼就活不了,至少是活不好。

  • 李光耀为何选英语作为新加坡官方语言
  • 海外追逃只谈法律就好了
  • 为名人做媒最多的民国名人是谁?
  • 周碧华:诗人昌耀跳楼砸疼了谁?
  • 李敏镐与missA成员秀智恋情曝光(图)
  • 导师是斯文败类性骚扰老手咋办
  • 日本人学腌咸鸭蛋失败的囧事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