嘴和鼻子变宽?那是你在变老

嘴和鼻子变宽?那是你在变老

嘴和鼻子变宽?那是你在变老

  重庆晨报记者 王婷婷 报道

  衰老特征

  嘴和鼻子变宽

  嘴与鼻子之间的距离增加

  眼角下垂

  脸部有脂肪堆积

  脸颊丰满

  脸部皮肤下垂

  女性低密度胆固醇和总体胆固醇越高越显老

  男性白蛋白越低就越显老

  怎样判断衰老?嘴与鼻子之间的距离增加、嘴和鼻子变宽、嘴角下垂……国际学术期刊《细胞研究》在线刊发了中国科学院上海生科院计算生物学研究所韩敬东研究团队的一篇论文里认为,通过脸可以判断衰老,而且人脸随年龄变化的点有三万个之多。

  从脸部看衰老

  据悉,韩敬东和研究团队的这项关于“定量衰老”的研究开始于两年半前,其间科研人员使用名为3DMD脸部系统的相机采集了332个年龄在17到77岁之间的中国人的三维面部图像。

  定量分析结果显示:人的年龄可以真实地“写”在脸上:嘴的宽度、鼻子的宽度和嘴与鼻子之间的距离都会随着年龄的增加而增加,而眼角则会随着年龄的增加出现下垂,年纪大的人脸部会有脂肪堆积,脸颊丰满,脸部皮肤下垂。

  另外,研究人员还发现:40岁以前,计算机预测出的样本年龄与其实际年龄的差距平均在6岁左右,而40岁以后的差距则大于6岁。这说明,40岁以后,不同人之间的衰老速度差异更大。

  从血液看衰老

  韩敬东团队还发现,人脸部逐渐变多的斑点与血液有关。

  对于女性而言,血液中高密度胆固醇越高越年轻、低密度胆固醇和总体胆固醇越高则越显老;对于男性来说,血液中白蛋白的含量越高就越年轻。

  那化妆是否能挽救容颜?韩敬东团队认为,化妆只能让人显得年轻,但真实的年龄仍逃不过三维面部形态的科学分析。

  (原标题:嘴和鼻子变宽?那是你在变老 )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新浪新闻

相关阅读

四年前我与“区伯”擦身而过

区伯被“嫖娼”事件发生后,一拨又一拨的朋友提示我要小心,朋友的提示让我回忆起四年前发生在湖南邵阳的那一幕。财新《新世纪》周刊披露湖南邵阳计生部门为收取社会抚养费,将超生婴儿强行抱走,统一改姓“邵”,并将其变为“弃婴”,送入涉外收养渠道,从中牟利

不要让PX替人祸受过

古雷PX至今“落地”投入试运行不到两年,却已发生了两次地动山摇、几十里范围内一目了然的重大事故。尽管第二次事故的原因至今尚待查明,尽管事故很可能并非PX本身、而是责任事故或其它原因所造成的,但在地方、公众和舆论对PX心有余悸

厘清刘翔个人贡献与体制弊病

刘翔,在退役之前,已经3年没有参加过比赛了。更吊诡的或许是,无论是李娜,还是姚明,受伤、伤情、恢复情况,从来都是阳光透明的,只有刘翔的伤情新闻从来都是云里雾里。这里面太多的不正常,根本无法让常人能够理解。

我佛要你,so大学生要佛吗?

吉林省2014年调查本省1309名高校大学生后发现,有过被“传教”经历的学生占比已高达33.36%。而往前4年,针对北京地区十所高校大学生展开的调查显示,该比例已经达到45.5%。

  • 中国是越南绝对不敢得罪的对手吗?
  • 黄冈中学没落并非教育发展的坏事
  • 法国处女王妃与她的魔性胸衣(图)
  • 金庸笔下五大令人不可思议的爱情
  • 几百人爆头却依然欢乐的《王牌特工》
  • 男人对小三欲罢不能的真正原因
  • 查小欣:三月木棉开花生气勃勃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