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为佛顶舍利打造壮观穹顶

  佛顶宫内的巨型卧佛。南京为佛顶舍利打造壮观穹顶

  地

  火

  水

  风

  进入佛顶宫,先要通过一条绘满圣迹绘画的长廊,其中会经历四大奇观:地、火、水、风。

  C 穿山通道读圣迹 四座宫殿现自然元素

  除了地面上的建筑,遗迹公园的地下设计也让人叹为观止。进入佛顶宫,首先要“入地”,不过这并不是钻进地下,而是要走过一个穿山通道,在这个通道内又有四座小型的宫殿,分别描绘世界上地、火、水、风四大自然现象的奇观。让游客在一步步心灵震撼中前行,一路看到的是体悟佛祖八相成道的绘画故事。行进路线上能看到地之奇观和火之奇观——千尊小佛龛和千盏心灯的胜景。

  到了临近佛顶宫的地方,游客需要乘坐水中的电梯上行,这是第三个奇观——沐三界净水。通过禅意的设计来描绘自然界的这些现象。出了电梯就是佛顶宫的顶层,这里也是佛顶宫的入口。高大的空间和精美的穹顶就在上方,令人震撼,仰天望去,神秘的天空苍穹似乎近在咫尺,点点的繁星似乎伸手可及,天人合一。穹顶的设计也非常类似于无锡灵山梵宫塔厅、华塔之处的设计。

  而这样的设计,也是让游客在见到佛顶骨之前,能够了解佛教故事,用心体会自然万物,“历练”过后方能以宁静平和的心态进入佛顶宫,也颇有“禅修”的意思。

  D 新建佛顶塔与弘觉寺塔遥相呼应

  熟悉牛首山的人都知道,山上有一座始建于唐朝的弘觉寺塔,相传是唐代宗李豫为“感梦而筑”,如今这座塔高30多米,虽然经历风雨外观已经有些破败,但仍能看出典雅的造型和古朴风格。而在牛首山遗址公园内也建造了一座唐代风格的佛顶塔,这座塔高82.6米,样式为九层四面攒尖式屋顶,比不远处的弘觉寺塔高出一倍多。

  现在经过牛首山西南侧的游客,都可以看到两座塔矗立在山峰间的景象,这“天阙双塔日照”未来也将成为远观牛首山的一道胜景。远眺牛首山不仅可以看到两座塔的身姿,还能看到佛顶宫的弧形穹顶形成的“补天阙”,将牛首山西峰的轮廓线加以补充。网上出现的效果图也将这一景象做成了四季版本,随着白雪皑皑,春色盎然等季节变化,这一景致也呈现出不同的美景。

  (原标题:南京为佛顶舍利打造壮观穹顶)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新浪新闻

相关阅读

四年前我与“区伯”擦身而过

区伯被“嫖娼”事件发生后,一拨又一拨的朋友提示我要小心,朋友的提示让我回忆起四年前发生在湖南邵阳的那一幕。财新《新世纪》周刊披露湖南邵阳计生部门为收取社会抚养费,将超生婴儿强行抱走,统一改姓“邵”,并将其变为“弃婴”,送入涉外收养渠道,从中牟利

不要让PX替人祸受过

古雷PX至今“落地”投入试运行不到两年,却已发生了两次地动山摇、几十里范围内一目了然的重大事故。尽管第二次事故的原因至今尚待查明,尽管事故很可能并非PX本身、而是责任事故或其它原因所造成的,但在地方、公众和舆论对PX心有余悸

厘清刘翔个人贡献与体制弊病

刘翔,在退役之前,已经3年没有参加过比赛了。更吊诡的或许是,无论是李娜,还是姚明,受伤、伤情、恢复情况,从来都是阳光透明的,只有刘翔的伤情新闻从来都是云里雾里。这里面太多的不正常,根本无法让常人能够理解。

我佛要你,so大学生要佛吗?

吉林省2014年调查本省1309名高校大学生后发现,有过被“传教”经历的学生占比已高达33.36%。而往前4年,针对北京地区十所高校大学生展开的调查显示,该比例已经达到45.5%。

  • 中国是越南绝对不敢得罪的对手吗?
  • 黄冈中学没落并非教育发展的坏事
  • 法国处女王妃与她的魔性胸衣(图)
  • 金庸笔下五大令人不可思议的爱情
  • 几百人爆头却依然欢乐的《王牌特工》
  • 男人对小三欲罢不能的真正原因
  • 查小欣:三月木棉开花生气勃勃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