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回放:公益性公墓不以营利为目的,每个墓穴不得超过0.8平方米,而在北镇市的多家公益性公墓都存在高价、超面积公开出售的情况。其中北镇市龙岗福园公墓的幕后老板是民政局殡葬管理所的负责人,北镇市民政局局长才国忠充当起买墓者与潘国鼎的中间人。4月4日,北镇市委市政府成立的调查组责成市民政局积极配合调查,同时停止潘国鼎市民政局殡葬管理所负责人职务。

  首次报道题目:《北镇公益性公墓卖高价 民政干部当老板》

  本报讯(华商晨报 掌中沈阳客户端记者 张墨寒)对北镇市公益性公墓违规经营问题的调查,北镇市政府于4月10日发布通报,相关公职人员的责任追究又有新进展。

  通报中称,调查组启动了对党员领导干部和公职人员涉嫌违法违纪问题的调查和问责程序。

  北镇市民政局党委书记、局长才国忠,在公益性公墓整治和监管上工作不到位,对民政局殡葬管理所所长潘国鼎违规经营公墓行为没有采取有效措施进行制止,存在失职错误。4月10日研究决定免去其北镇市民政局党委书记职务,提名免去北镇市民政局局长职务。同时,将根据调查结果,对其进一步追究党政纪责任。

  开办了龙岗福园公益性公墓并高价公开出售墓地的北镇市民政局殡葬管理所所长潘国鼎,利用手中权力获得公益性公墓审批手续,并牵头组织公职人员参股修建公益性公墓,已严重违纪,其北镇市民政局殡葬管理所所长职务被撤销。因其不能履行自身职责,致使北镇市公益性公墓违规经营行为没有得到有效监管和制止,4月7日,北镇市检察机关已对其涉嫌玩忽职守犯罪进行立案侦查,并于当日对其刑事拘留,目前检察机关正在审理。

  北镇市政府表示,对其他涉案人员还在进一步调查,将根据调查结果,依法依纪严肃处理。

  (原标题:北镇市民政局党委书记被免职)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新浪新闻

相关阅读

李健的郁闷与愁苦你不明白

如果你不是一个真正的理工男,你根本不可能明白李健的郁闷与愁苦——成名的李健,是梦;真实的理工男,是噩梦。

【解局】短命的昆明新书记

又是昆明!2014年7月12日,时任云南省委常委、昆明市委书记张田欣因涉嫌违纪被免职。8月,高劲松从曲靖市委书记任上补缺昆明,这屁股还没做热,又被纪委一把拽了下来。

医疗费跑赢GDP是社会之耻

20多年来,我国医疗费增长率基本都维持在14%以上,这个速度不仅远超了GDP增长率,更远超了国民收入增长率。国人的人均收入每年都在增长,却发现看病的负担越来越重;近几年来,医保覆盖率达到95%,却发现扣除医保报销部分之后,仍然要支付很高的医疗成本。

中国游客真的那么不文明?

也有一些所谓“不文明现象”,其实是某些国内“思想家”臆想的“洋规矩”,对这类“民族劣根性”的“反思”、“批判”,通常是国内热火朝天,国外却莫名其妙。

  • 中学语文应该全部改成只学文言诗文
  • 昆明三任市委书记为何都被查
  • 毛泽东逝世后江青难得一见的照片
  • 王熙凤为何独爱林黛玉
  • 《花儿与少年》被降档的原因
  • 出轨老公和我约定两年后离婚
  • 我们该给灵魂吃什么食物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