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上线的互联网金融平台“彩虹贷”,其名称来自于CEO崔明明的创意。彩虹象征着美好、安稳,能够带给人快乐与梦想;彩虹又像是一座桥梁,连接着借贷双方。单从名称不难看出,这是一个颇具互联网气质又接地气的互联网金融平台。

  5月12日上午,记者如约来到彩虹贷位于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甲28号京润大厦9层的总部。与彩虹贷市场部工作人员进行过简单的寒暄之后,便展开了有序的“彩虹贷之旅”。

  这是一家颇具规模的互联网金融公司,从平台运营部、技术部、金融产品部、法务风控部、市场部,到客服部、战略部、项目风控委员会一应俱全。不过,令记者更感兴趣的是,彩虹贷的核心领导层,从金融行业从业经验丰富的60后到互联网行业不断创新的80后,配置近乎完美。他们在各自的领域都拥有辉煌的职业生涯,平台每个部门也都由经验丰富的行业精英带领。人员相对精简,但协调能力极强,各展所长,优势互补。

   产品安全是健康网贷的基石

   互联网金融是近几年最热门的领域之一,作为新兴业态,互联网金融在“野蛮生长”的同时也带来诸多风险。由于P2P网贷行业无准入门槛、无行业标准、监管不到位,部分该行业从业者开始玩起庞氏骗局,甚至“圈钱跑路”。而高收益率、本金保障等“甜蜜陷阱”则不断吸引风险偏好高的投资人涌入。P2P行业繁荣的背后,暗藏着极大的风险。随着时间的推移,2015年行业风险逐渐显现,大量问题平台通过媒体的监督曝光于公众面前,引发行业“信任危机”。

   面对当前P2P行业发展的局面,彩虹贷CEO崔明明表示:“我们不应当提倡饮鸩止渴、急功近利的野蛮发展。这样的发展方式不但只能造成一时间的繁盛假象,还把无限的风险加载到了每个普通的投资人身上。只有坚持行业的可持续发展,才是一种健康、长久的发展方式”。

   彩虹贷作为一家倡导理性投资的互联网金融平台,以“让每一个人享受到专业、安全、透明、便捷的互联网金融服务”为使命。一个专业的平台,包含金融和互联网两个维度。首先,要严格遵循金融规范,风控流程;更重要的是要遵守金融从业者的道德规范。所谓金融服务,简单一点理解就是为投资人提供钱生钱的服务。这种服务基于投资人对我们的信任,每一个投资人都是我们的伙伴。如何兑现对投资人的承诺,如何保障投资人的各项权益,如何为投资人提供质优产品,是我们一直以来的追求,也是彩虹贷不断成长的动力。

   作为一家居间服务平台,彩虹贷不会直接形成债权债务,而是将数十家小贷公司和担保公司提供的借款客户,通过近乎严苛的审核标准,优中选优后放在平台上推荐给投资人。

   这样做的优势在于:我们可以分两次,通过合作机构和平台自身专业且经验丰富的风控团队,将每一个项目的风险控制在源头。与平台合作伙伴、第三方担保机构通过10大类进50项评估标准,把风险降到最低。

   从一个金融从业者的角度出发,我们认为拥有足额质押的项目,拥有第三方担保机构担保的项目,其风险性极小,因此,彩虹贷平台的所有提供给投资者的项目,均是足额质押加第三方担保的高安全项目。其次,作为一家互联网金融平台,互联网体验也是平台的核心之一。平台自建技术团队,一方面是为了投资人的信息安全考虑,另一方面,就是为了不断地提升用户体验。彩虹贷自上线以来,在很短的时间内,进行了大量功能及界面的升级,为的就是给用户带来更便捷、更愉悦投资体验。

   另外,彩虹贷自成立之初,便设立了风险准备金账户,并拥有完善的风险处理机制。一旦借款人出现逾期,首先将由担保公司进行逾期代偿;其次彩虹贷将协助投资人进行诉讼追偿;协助投资人处置抵押、质押资产。

   最后,崔总表示:彩虹贷非常欢迎广大的投资者、媒体朋友到我们平台进行投资,感受我们的高品质金融服务,并对我们实时监督。希望朋友们和彩虹贷一起共同推动网贷行业健康发展!

   财富梦想,由彩虹贷开始!

   从整个行业来看,互联网金融正在经历着风雨洗礼,但价值已被广泛认可。彩虹贷在这种稳健发展策略指导下,上线半年用户已突破10万。对金融产品和互联网产品的把握是彩虹贷的优势所在。彩虹贷团队怀着对金融风险的敬畏之心,在严控风险的同时,不浮躁,不追求短期利益,不违背被金融原则,稳步发展。谈及未来的规划,崔明明透露,彩虹贷将通过与社区项目的对接,融入更多的全新的商业模式,实现金融普惠于民。

  (原标题:崔明明 安全是网贷行业发展的基石)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新浪新闻

相关阅读

美国观众为何不需要黄渤徐峥

2014年尽管有69部中国电影(其中合拍片43部)销往境外,但海外票房收入仅为区区18.7亿元人民币,不及美国电影《变形金刚4》一部影片在中国的票房(19.79亿)。而去年的国产影片票房冠军《心花路放》(11.67亿)的美国票房却仅为74961美元

日本人为何每天都口罩不离身

走在日本街头你会发现,无论是打扮时尚的年轻男女还是身着制服的工作人员,都爱戴口罩。这让不少外国人难以理解,日本环境是出了名的干净,又没有什么大规模的传染疾病,为什么要每天“口罩不离身”呢?

克拉运河?好记性不如烂笔头

隔三差五、“打一枪换一个地方”且循环往复炒作“战略运河”概念,且总是有意无意攀附中国官方、大国企或“一带一路”等国家战略规划,个中究竟有何缘由,固然不便臆测,但对于媒体、公众而言却不应为此一次又一次躁动

大师太神还是迷信官员太傻

2011年,王林重病,辗转来到广州一家医院就医,正是朱明国安排的干部病房;朱明国曾送给王林很多黄金和一支进口勃朗宁手枪。安排王林住干部病房就是以权谋私了。至于黄金和枪从何而来?如果来源不干不净,是否涉嫌受贿?

  • 湖南卫视:关于费曼受伤一事的声明
  • 陶短房:拉美在中美欧间的左右逢源
  • 古代亡国之君为何临死杀妻儿?
  • 我们是如何一步步把书糟蹋烂的
  • 知情人曝刘翔葛天离婚内幕(图)
  • 无性婚姻对女人的伤害有多大
  • 让人印象深刻的突尼斯罐焖羊肉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