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漆危害惹吐槽涂料行业进入水漆时代央视报道装修污染成儿童白血病致病诱因

  中新网6月9日电 近日,小童星邓鸣璐一篇怀念哥哥的长微博无意披露“年画娃娃”邓鸣贺患白血病的元凶——装修污染,油漆的危害再次暴露在大众眼前,引发无数口水和吐槽。

  5月31日,小童星邓鸣璐在微博上贴出一篇怀念已故哥哥邓鸣贺的长微博《天堂里的儿童节——怀念我的哥哥邓鸣贺》,文章内容情真意切,引起无数网友竞相转发。同时,不少细心的网友通过邓鸣璐文中“可能是在哥哥一两岁的时候,我们家搬家装修次数比较多,才得这样的病”这一细节,推断出导致“年画娃娃”邓鸣贺患白血病的元凶可能是装修带来的油漆污染。

  此次,邓鸣璐怀念哥哥的文章又一次让油漆污染成为全民关注的话题,众多网友对油漆展开吐槽,有人认为“油漆都已经祸害人类好几个世纪了,现在人类已经有了水漆,请油漆自行了断”,不少人甚至呼吁“油漆滚出涂料圈”,迎接环保水漆时代的到来。

  邓鸣璐痛失哥哥的遭遇,让普通网友和相关行业企业都感到心痛和惋惜。中国水漆行业的专家表示,“与油漆相比,水漆仅有超低的VOC;不需有机溶剂稀释,用水即可稀释,相比有机稀料的高污染高危害,水能为环保健康提供应有的保障;水漆不燃不爆,在运输和存储等诸多环节都具有油漆不具有的优势……”

  (原标题:油漆危害惹吐槽 涂料行业进入水漆时代)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新浪新闻

相关阅读

高考虽结束有些问题不吐不快

千千万万来到我面前的少年,走过那座桥,就挥手告别了故乡。正如段子所言,从此,故乡只余冬夏,再无春秋。纵使怀念,唯余乡愿。在你决意昂首奔跑,风一般越过我的这个夜晚。

牛市建立在一系列然并卵之上

遗憾的是,尽管成为了股神——然而这一切并没有卵用,这就是最近网上流行的一个词儿:然并卵。因为我不相信自己能够发意外之财,并能够对别人的实现发财梦保持淡定。但今天我读到一个故事,还是想分享给大家。

有一种爱无须别人理解

不要被“亲亲相隐”之类的伪伦理讨论所误导,那是键盘侠牵强附会的乱阐释,这不是会让父亲受到严惩的告密,而是一种提起注意的警示方式。也不要被“大义灭亲”之类的高调赞美所迷惑,这是把你和父亲对立起来的高级黑。

通过教育改变人生,有多难?

近日,包括北大、清华在内的全国46所高校已启动农村学生专项招生。这些政策看上去让人眼红不已。然而来自学术界的研究,要缩窄贫富悬殊造成的教育机会落差,定向招生政策也许只回应了其中一小部分问题。“知识改变命运”,真的是这样吗?

  • 特效药药价上涨十倍其实是好事
  • 央视评论员:G7峰会各国各有各的心思
  • 杨秀清为什么敢半夜训话洪秀全?
  • 王路:我那些作弊的同学后来都怎样了
  • 《蓝色大门》青春留下的小秘密
  • 罗西:女人争抢男人很难德艺双馨
  • 桂林阳朔北海七日亲子游全攻略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