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财经头条:印尼央行:美元走强或在3年内引爆全球货币战

   路透社 | 印尼央行:美元走强或在3年内引爆全球货币战

  印尼央行周二表示,随着美元走强,存在爆发全球性货币战的风险,但印尼卢比不会卷入。

  印尼央行发言人Peter Jacobs说,即便其他货币贬值,央行仍将把卢比汇率保持在能反映该国经济基本面的水平。

  这则声明与印尼央行总裁阿古斯-马托哇都朱(Agus Martowardojo)周一夜间的讲话相呼应。阿古斯·马托哇都朱表示,他预计未来三年将出现一场全球货币战。

国际财经头条:印尼央行:美元走强或在3年内引爆全球货币战

  CNN | 全球最贵离婚案:俄首富前妻要求平分150亿美元家产

  俄罗斯首富弗拉基米尔·波塔宁(Vladimir Potanin)去年与相伴30年的妻子离婚,掀起全球最贵离婚案诉讼,前妻娜塔莉亚(Natalia)要求平分他的150亿美元家产。

  据悉,此前敲定分给娜塔莉亚的财产为每月25万美元的赡养费,以及位于莫斯科、伦敦和纽约的资产。

  然而娜塔莉亚称她应该得到的远远超过这些,并披露波塔宁的真实财富都存在离岸公司里。为争得这些财富,娜塔莉亚展开了一场国际司法大战。

国际财经头条:印尼央行:美元走强或在3年内引爆全球货币战

  Business Insider | 2019年全球物联网总值将达1.7万亿美元

  市场研究公司BI Intelligence的报告显示,物联网产业规模有望于2019年超过智能手机、PC、平板电脑、智能汽车及可穿戴设备的总和。

  报告称,到2019年,全球物联网总值将达1.7万亿美元,包括硬件、软件、安装成本、管理服务等方面创造的市场价值。

  报告预计,今后5年内,全球物联网出货量将以61%的年增长率发展,硬件利润将达500亿美元,仅占总利润的8%,软件利润将占据最大份额。

国际财经头条:印尼央行:美元走强或在3年内引爆全球货币战

  今日美国 | 美国鸡蛋价格因禽流感上涨近3倍

  由于禽流感袭击美国中西部,美国多家超市鸡蛋价格较之前上涨近3倍。在禽流感之前,一盒12颗的超大号鸡蛋售价在99美分(约合人民币6元),而由于禽流感的原因,现在的售价能冲高至3美元左右(约合人民币19元)。

  美国United Egg Producers鸡蛋供应商CEO查德·格雷戈里(Chad Gregory)表示,公司在全美养殖的3亿只母鸡,超过3500万只因禽流感死亡。不过,目前美国各大超市尚未出现鸡蛋短缺现象,仅有少数大号鸡蛋出现供应延迟问题。

国际财经头条:印尼央行:美元走强或在3年内引爆全球货币战

  CNBC | 谷歌和Facebook或放弃卫星网络计划

  谷歌和Facebook公司一度计划通过卫星向全球覆盖无线网络,然而根据科技新闻网站The Information透露的消息,这两家科技巨头或将彻底废弃该计划。The Information网站周一根据匿名消息报道,Facebook决定放弃10亿美元卫星输送全球互联网的计划,谷歌也计划撤回相关的投资。

  此前,谷歌和Facebook一直在寻找更多的途径推广其互联网业务并吸引用户,两家公司甚至曾试图用气球和无人机向其他地区输送无线网。

国际财经头条:印尼央行:美元走强或在3年内引爆全球货币战

  彭博社 | 美国5月原油产量创43年新高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周二发布的最新《短期能源展望报告》显示,美国5月原油日均产量达到960万桶,创下1972年以来的最高数字。这一数据较上个月预期值多出24万桶。

  美国原油产量今年预期从此前的919万桶上调至943万桶,明年日产量预期从此前的921万桶上调至927万桶。

  美国西得克萨斯中质油(WTI)期货合约价格于今年3月触及6年来最低点。5月份该价格回升40%,至55.35美元,高于预期价格54.32美元。

国际财经头条:印尼央行:美元走强或在3年内引爆全球货币战

   华盛顿邮报 | 美股几收平盘 标普500指数结束三日连跌

  美国股市周二收盘基本持稳,标普500指数结束三日连跌,因金融和消费必需品类股反弹。

  周二美国又公布了一波强劲的经济数据,巩固了对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FED/美联储)可能在9月升息的预估。

  道琼工业指数微跌2.51点,或0.01%,至17,764.04点;标准普尔500指数微升0.87点,或0.04%,至2,080.15点;Nasdaq指数小跌7.76点,或0.15%,至5,013.87点。

国际财经头条:印尼央行:美元走强或在3年内引爆全球货币战

  国际财经时报|美股科技板块集体跳水 苹果股价跌近2%

  在美国就业数据走强、小型企业信心回升和库存增加的共同作用下,已连续三天呈下滑态势的美国股票市场在周二的交易中轻度上扬。而此前受科技板块下挫影响,道琼斯工业指数周一在今年首次变为负值。

  具体而言,周二道指上涨0.04%,增加6.44点至17,772.99;标普500指数上扬0.06%,增加1.44点至2,080.43。纳斯达克综指下跌0.43%,减少22.30点至4,999.96.

  周二的美国股市回升主要由能源板块拉动,而科技板块则成为下跌重灾区。其中,道指成分股苹果公司股票在周二迎来最大幅度的下挫,其股价下跌1.7%至125.62美元每股。值得注意的是,此次苹果股价下滑紧随在苹果召开全球开发者大会的脚步之后。

国际财经头条:印尼央行:美元走强或在3年内引爆全球货币战

  福布斯|优步将为美司机提供万事达汽油折扣卡

  近日,优步公司(Uber)宣布将在美国为其司机提供由MasterCard(万事达)和FleetCor (弗莱克)科技公司联合发行的名为Momentum的汽油折扣卡。

  优步周二称,在上一个月或在其工作的第一个月中完成200个订单的优步司机即可用此卡在美国数千个加油站享受每加仑油价降低15%的优惠。Momentum卡每周使用上限为200美元,其相应的油费会从司机的盈利中自动扣除。

  优步称此举为“挽留司机策略”,意在同其它经济奖励政策共同作用,鼓励司机为优步投入更多的时间。

国际财经头条:印尼央行:美元走强或在3年内引爆全球货币战

   BBC | 惠普就最惨收购案达成和解:赔偿股东1亿美元

  科技巨头惠普公司周二宣布,已同意向部分股东支付1亿美元,以和解2011年收购英国软件公司Autonomy所引发的一起集体诉讼。

  根据和解条款,惠普将支付1亿美元成立和解基金,赔偿那些在2011年8月19日至2012年11月20日期间购买了惠普股票的投资者。

  惠普2011年宣布以110亿美元收购Autonomy,但仅一年后就被迫将其价值减记88亿美元,导致惠普股票大跌。随后惠普宣布发现Autonomy会计造假,在收购前的两年半时间里错误地报告了7.09亿美元营收。

国际财经头条:印尼央行:美元走强或在3年内引爆全球货币战

  卫报 | 出口走强促英国贸易逆差超预期收窄

  英国国家统计局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4月商品贸易逆差超预期收窄至2014年3月以来最低,燃起英国整体经济在经历2015年初的低迷后开始反弹的希望。

  得益于出口增长和进口下降,英国4月商品贸易逆差降至86亿英镑,预期为99亿美元,3月为107亿美元。

  包括商品和服务在内的整体贸易逆差也收窄至2014年3月以来最低,为12亿美元。

国际财经头条:印尼央行:美元走强或在3年内引爆全球货币战

   华尔街日报 | 德意志银行总部遭搜查

  德国调查人员6月9日搜查了德意志银行位于法兰克福的总部办公室。德银证实,搜查与该行客户涉嫌在证券交易中骗税有关。

  德银在声明中表示,搜查并不指向德银工作人员,而是针对个别客户的可疑交易采集证据,“没有德意志银行雇员遭到指控”。

  本次搜查可能再次对不断卷入法律纠纷的德银产生负面影响。两天前德银宣布,监事会成员约翰·克赖恩将代替联合首席执行官于尔根·菲辰和安舒·贾殷,出任德银新任CEO。

国际财经头条:印尼央行:美元走强或在3年内引爆全球货币战

  CBS Moneywatch | 美国4月开放就业职位创15年新高

  美国劳工部周二称,美国开放就业职位数量截至4月底上涨5.2%,达到540万,显示美国未来就业市场将持续稳定发展。上周五,美国政府称,由于4月份的就业形势稳定,美国5月新增就业达到28万,平均时薪也有所提升。

  凯投宏观(Capital Economics)首席美国经济学者保罗·阿什沃思(Paul Ashworth)表示,未来美国就业市场将越发稳固,薪资水平也将加速上涨。

国际财经头条:印尼央行:美元走强或在3年内引爆全球货币战

  The Street | 英特尔投资1.25亿成立社会多元化发展基金

  英特尔旗下的投资实体英特尔投资(Intel Capital)宣布,将投资1.25亿美元设立“英特尔多元化发展基金”(Intel Capital Diversity Fund),旨在鼓励女性和少数族裔创业,促进硅谷人才比例多元化。

  英特尔CEO科再奇(Brian Krzanich)表示,设立该基金的目的在于支持丰富科技创业力量的构成与层次,促进社会经济整体发展。

  美国巴布森商学院(Babson College)2014年公布的报告显示,只有15%的风险投资公司有女性进入管理层;由女性担任CEO的公司中,只有3%最终获得风险投资。

国际财经头条:印尼央行:美元走强或在3年内引爆全球货币战

   印度时报 | 福特计划2017年在美销售印度产汽车

  福特汽车表示,计划于2017年10月开始,在美国市场销售印度工厂生产的紧凑型SUV EcoSport。目前福特正在对该款车型进行改造,以迎合美国消费者。

  福特表示,该计划实施后,预计每年将向美国市场引入90000辆印度生产的该款汽车,这一数字甚至超过该公司在印度的年销售量。

  这一计划如果实现,福特将成为首个向本土市场出口印度产汽车的美国厂商。

国际财经头条:印尼央行:美元走强或在3年内引爆全球货币战

  金融时报|汇丰银行英国业务将裁员超8000人

  作为公司清理改造计划的一部分,汇丰银行的招牌将逐步消失于英国街头,与此同时,汇丰将在英国业务区裁减超过8000个工作岗位,为出售其零售银行的潜在计划铺平道路。

  汇丰银行在周二宣布将精简其全球经营结构,此消息一出,即对英国市场造成沉重打击。英国方面将裁员8000余人,约占汇丰全球裁员25,000人计划的三分之一。

  根据此次汇丰全球改造计划,汇丰将关闭其7个市场中共计12%的分支网点,然而其在英国裁减的分行数量目前尚未确定。

国际财经头条:印尼央行:美元走强或在3年内引爆全球货币战

  财富 | 苹果CarPlay车载系统将升级 支持无线连接

  苹果宣布将升级其车载CarPlay系统功能,升级后的CarPlay将支持无线连接,并可支持汽车制造商开发的软件应用。苹果希望其CarPlay车载系统能够在2016年推广至更多的汽车厂商使用。苹果CarPlay的推广将对谷歌车载安卓系统造成不小的竞争与挑战。

  据悉,苹果CarPlay系统将于2016年在雪佛兰科鲁兹(Cruze)汽车上安装,届时用户只能通过启动苹果的车载连接平台才能启动汽车的各种功能。

国际财经头条:印尼央行:美元走强或在3年内引爆全球货币战

  朝日新闻 | 日本每周人均喝11杯咖啡 刷新历史记录

  日本咖啡协会8日公布消息称,日本人平均每周喝11.13杯咖啡,创下新的历史记录。这项调查于去年10月进行,以中学生到79岁之间年龄段的3318人为对象展开。结果较上次调查增加了0.40杯。

  其中,速溶咖啡和罐装咖啡的消费量基本与往年持平,但用咖啡豆磨粉制作的咖啡消费量增加了0.43杯涨到3.63杯。这表明在家或便利店饮用咖啡的人数增加,人们开始关注最纯正的味道。

  这项调查自1980年开始,近些年每两年调查一次。

国际财经头条:印尼央行:美元走强或在3年内引爆全球货币战

  日本经济新闻 | 日本4月机械订单环比增加 3.8%

  日本内阁府10日公布了4月机械订单统计,结果显示,核心机械订单较上月增加3.8%,达到为9025亿日元。

  其中,制造业增加10.5%,非制造业减少0.6%。同比订单金额增加了3.0%。

  日本内阁府将基调判断从“可以看到缓慢回升的动向”改为“正在回升”。

  机械订单统计了280家机械厂家接受的订单数据,这些订单将在约6个月后出货,并被算入设备投资额中,因此成为显示设备投资的前期指标。

国际财经头条:印尼央行:美元走强或在3年内引爆全球货币战

  赫芬顿邮报 | 美国出现“食物救援”小组 将未售出食物分发给饥饿者

  美国马萨诸塞州的食物救济慈善组织“Food For Free”收集各大超市、菜市场、大学校园食堂和面包店等未售出的食物,如快到保质期却依然新鲜的水果、蔬菜以及奶制品等,将其分发给饥饿者或其他缺乏新鲜食物的困难人群。

  该组织受到了马萨诸塞州多家大型食品零售商的支持,如Whole Foods、Trader Joe’s以及好市多(Costco)。此外,哈佛大学和麻省理工学院的学生食堂也成为提供食物的捐助机构。据悉,美国在近几年开展防止食品浪费的活动,许多州政府都参与其中,康涅狄格州就在2011年首个宣布禁止将浪费的食物进行填埋处理。

  (原标题:国际财经头条:印尼央行:美元走强或在3年内引爆全球货币战)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新浪新闻

相关阅读

高考虽结束有些问题不吐不快

千千万万来到我面前的少年,走过那座桥,就挥手告别了故乡。正如段子所言,从此,故乡只余冬夏,再无春秋。纵使怀念,唯余乡愿。在你决意昂首奔跑,风一般越过我的这个夜晚。

牛市建立在一系列然并卵之上

遗憾的是,尽管成为了股神——然而这一切并没有卵用,这就是最近网上流行的一个词儿:然并卵。因为我不相信自己能够发意外之财,并能够对别人的实现发财梦保持淡定。但今天我读到一个故事,还是想分享给大家。

有一种爱无须别人理解

不要被“亲亲相隐”之类的伪伦理讨论所误导,那是键盘侠牵强附会的乱阐释,这不是会让父亲受到严惩的告密,而是一种提起注意的警示方式。也不要被“大义灭亲”之类的高调赞美所迷惑,这是把你和父亲对立起来的高级黑。

通过教育改变人生,有多难?

近日,包括北大、清华在内的全国46所高校已启动农村学生专项招生。这些政策看上去让人眼红不已。然而来自学术界的研究,要缩窄贫富悬殊造成的教育机会落差,定向招生政策也许只回应了其中一小部分问题。“知识改变命运”,真的是这样吗?

  • 特效药药价上涨十倍其实是好事
  • 央视评论员:G7峰会各国各有各的心思
  • 这是一场和足球有关系的空难事故
  • 音乐纪录片是电影形式的音乐吗?
  • 《蓝色大门》青春留下的小秘密
  • 同学会成了我和老公的十年噩梦
  • 桂林阳朔北海七日亲子游全攻略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