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海拾珠,青山摘翠;一杯毛尖,芬芳千载。2015年,是都匀毛尖荣获1915年首届巴拿马万国博览会优质大奖章100周年,同时也是三都水族马尾绣入选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9周年。为宣传都匀毛尖世界名茶品牌形象,黔南日报社承办了创基尼斯纪录马尾绣世博百年纪念徽章制作工作。将以“百人贺百年——非遗马尾绣百名绣娘创基尼斯纪录”活动载体,通过寻找百匹名马马尾、百名绣娘同台刺绣、100平方厘米世博徽章申报基尼斯三大热点,展示马尾绣和都匀毛尖的文化内涵,提升“百年之约”的品牌形象。

  6月10日,“马尾绣•都匀毛尖相约百年”大型采访活动启动。“走遍中国寻找百匹名马马尾”寻访组整装出发。此次活动,黔南日报社与杭州三哈文化创意有限公司联手合作,分兵数路,摄制组、专家学者及黔南日报记者全程互动,奔赴新疆、内蒙古、青海、甘肃、河南、云南、贵州等中国名马产地,寻找三河马、河曲马、伊犁马、哈萨克马、云南马等。据黔南日报社社长高宏介绍,此次活动每选取一份马尾,均需配有视频、图片、解说等资料,并将在报纸开设栏目刊发图文并茂的系列新闻报道,以证明活动真实性,展示寻访的旨意和内涵,让更多人士了解马尾绣,认识都匀毛尖世博名茶,提升“生态之州,幸福黔南”整体形象。

  此次寻百匹名马马尾活动,除组织专家学者赴全国实地寻访10份名马马尾外,另90份马尾将采取网络征集、定向征集、特约征集等方式获取,其中有部分马尾将来自俄罗斯、蒙古国、哈萨克斯坦等国家。

  在“马尾绣•都匀毛尖相约百年”采访组整装出发当日,创基尼斯纪录申报组也同步赶赴上海大世界基尼斯总部,对“马尾绣世博百年纪念徽章创基尼斯纪录”前期申报工作相关事项进行对接沟通。

  申报组组长、骏马奖评委、著名作家钟一林和著名作家赵康林向上海大世界基尼斯总部杨玉婷女士汇报了活动开展情况和最新进展,并就申报内容、程序、注意事项充分交换了意见,双方达成初步意向,《“马尾绣•都匀毛尖相约百年”马尾绣世博百年纪念徽章申报方案》获得一致认同,并就如何步调一致推进活动开展交换了意见。

  据了解,今年7月初将在黔南州三都水族自治县举行“百名绣娘同绣巴拿马金牌马尾绣”启动仪式,以马尾绣传统文化为载体,用在全国乃至世界范围寻找到的100份马尾,绣出100×100cm都匀毛尖荣获1915年首届巴拿马万国博览会优质大奖章。并将在今年9月下旬贵州省茶产业发展大会暨都匀毛尖百年世博庆典活动上展示。

  (原标题:寻百匹名马马尾绣出世博百年纪念徽章 争创基尼斯纪录)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新浪新闻

相关阅读

丈夫砍死强奸犯判无期冤不冤

辩护律师认为,法院之所以判处田某无期,没有轻判主要是考虑到田某杀害张某时,张某已停止对田某妻子侵犯,对田某妻子的威胁已消失。难道要让强奸犯一边保持强奸,一边与丈夫搏斗不成?这也太难为强奸犯了吧?难道要让丈夫目睹完强奸全程?

能否制定全新办法管理专车?

从经济学常识看,被大比例“份子钱”压得喘不过气来的传统出租车行业,无论如何是竞争不过叫车平台的。不能提供差异化和附加值服务,本来就是出租车业的天然之短,再加上成本居高不下,根本不是专车的对手。竞争不过后者,并非简单的“淘汰”了事的问题。

为什么说范冰冰救人是炒作?

范爷在某市录制真人秀节目时,路遇车祸,于是帮助把受伤的小孩送去了医院,一时间,事件和照片传遍了网络,当然有赞的也有吐槽的,有称赞是“最美女司机”的,也有说炒作无下限的,小娱也觉得事件中很多细节值得推敲,总结出了“八问”,想问问当事人也让网友们来回答下……

为何放出两只军老虎的消息?

军队反腐再次出手,副军级以上“军老虎”数量升至37只。看上去,一切已经不再像风暴初起之时那么引人注目,无论是民众还是媒体都微带“审美疲劳”。但这次公布消息的时间点还是耐人寻味。

  • 理科生上什么专业才有饭吃
  • 桥本隆则:安倍夫妻夫唱妇不随的秘密
  • 一代文化巨匠闪烁在民国的星空
  • 投粽祭屈原的故事真的那么可信吗?
  • 《杀破狼2》:武戏生猛文戏煽情
  • 简单一招教你看穿男人的真面目
  • 揭秘撒拉族婚俗中的六大“怪”事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