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了毕业季, 高校毕业生就业情况再引关注。百姓网数据显示,2015年应届毕业生达到创历史新高的749万人,就业显示出更多元化的理念和选择。除了传统大热的公务员,外企白领,也有近三成毕业生选择了“蓝领”岗位。

  百姓网数据显示,受互联网+影响,今年蓝领招聘岗位增多,且薪资和上升空间都有竞争力,吸引了大量90后应届生应聘。除了技工、快递、销售等传统工种,代驾、美甲师、保险经纪人、网店客服等新兴岗位也迅速加入蓝领阵营。另外,在毕业生最为关心的薪资待遇上,百姓网也做了统计,北上广地区的互联网产品销售底薪已达到3000元左右,加上补贴、提成等,月薪均值在6000元上下,而江浙沪等沿海经济发达区域,同类蓝领岗位,则月薪均值达到4000-5000元,很多市场前景好、专业性强的蓝领岗位收入全面赶超白领,从事蓝领的毕业生同样能倚靠自身努力,获得长远发展。由此可见,新蓝领的出现打破了人们传统认知,良好的薪资待遇、广阔的发展前景也吸引越来越多的90后毕业生走向蓝领。

  据百姓网就业规划师分析,蓝领受到应届生热捧,源于其职位竞争力提升,同时也有赖于社 会就业观点变化。我国高等教育已经从精英化走向大众化,家长和毕业生的 “精英情结”逐渐淡化。同时中小企业的崛起,管理福利的完善让大学生们有了更多选择,能够更接地气的选择蓝领工作,本身也是我们社 会与教育的进步。应聘者有高学历,认头从基层做起,甚至愿意干一些技术类蓝领的工作,企业绝对是举双手欢迎的。

  来自安徽某本科院校的应届毕业生小李,曾通过智联招聘、中华英才网等专业招聘网站投递简历,但都石沉大海,杳无音信,直到在同学推荐下安装了百姓网APP,在上面认证企业中选取了几家离学校近的企业投递,很快便得到反馈,成为了某电商的销售代表。提及这份工作,他认为这份工作“前景好、挣得多”,完全达到求职预期,自己也在工作中“人尽其才”。

  百姓网分析师表示,为满足应届生求职蓝领需求,百姓网开辟专门招聘版块,聚合全国蓝领职位多达数百万,覆盖380个城市,其中北上广深一线城市可提供超过200万蓝领岗位。求职者可以多方比较企业实力/薪资福利/培训机会等,实现双向选择。

  (原标题:百姓网数据:90后毕业三成选择做蓝领)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新浪新闻

相关阅读

韩雪看病爆粗口:医患谁更弱势

个别医患冲突确实是由于个别患者无知、蛮横导致的,但解决问题同样不是靠骂人或感化。根据以往的经验,冲突激化的关键,往往在于一些医院领导乃至主管部门的“维稳”思维。

周立波的“下限”在哪里

周立波会说点笑话,这不假。但笑话并不等于幽默,很多时候更接近滑稽。滑稽只逗人发笑,而幽默则是让你笑了以后能悟出几许道理来。那些只知道损人的笑话,算个什么道理呢?

谁让高分考生变得奇货可居

有招生组老师透露:一名考生家长得到北大承诺,可得2.5万元奖学金。然后以此向清华要价,得到4万元的许诺。又转头跟北大说,“清华承诺我们4万了,你们看着办”。如此循环往复,直到把孩子“卖出”一个满意的价格。

表彰优秀县委书记哪4人落选

这次评选全国优秀县委书记,经过了两次公示。前后加起来,总共有106名县委书记参加公示,最后102名获得表彰。那么问题来了,这落选的4个县委书记是谁?

  • 烧伤超人阿宝:明星韩雪骂医生有理?
  • 四个词看懂中国经济入世15年
  • 陶短房:外国首都都是怎么设置的?
  • 黎宛冰:当我们谈论文艺时在谈论什么
  • 专访李念:别叫我阔太我不是胖子
  • 女大学生:男友说不生下孩子就分手
  • 最实用初次去普吉岛游玩攻略(图)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