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检下发通知要求各级检察机关

  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严防中秋国庆期间“四风”反弹

  正义网北京9月11日电(记者王治国) 中秋、国庆佳节将至,最高人民检察院近日下发通知,要求各级检察机关严格按照中央关于盯住时间节点扭住不放、严格执纪的要求,在中秋、国庆期间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纠正“四风”。

  通知指出,要早部署,早警示,严防“四风”反弹。各级检察院要把力戒“四风”作为一项政治任务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结合起来,及早部署,认真组织,明确要求,强化责任,保持强有力工作态势,驰而不息抓好作风建设。

  通知强调,要强监督,严执纪,确保令行禁止。各级检察院要按照中央关于锲而不舍、驰而不息纠正“四风”和越往后执纪越严的要求,对“两节”期间公款送月饼节礼、公款旅游、违规公款吃喝、违规发放津贴福利等顶风违纪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抓早抓小,动辄得咎,对典型问题点名道姓通报曝光。要严肃查处检察人员特别是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用公款宴请、送礼和利用婚丧喜庆乔迁履新等名义违规收受礼金等问题。要严格遵守检察人员八小时外行为禁令和最高检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八项规定的实施办法,严格社会交往行为,严格执行禁令,加大问责力度,对出现严重顶风违纪问题的,不仅要追究直接责任还要追究领导责任,追究纪检监察机构监督责任。

  通知要求,要抓重点,提对策,及时汇总报告。各省级检察院要聚焦突出问题,以力戒“四风”为重点,掌握穿上“隐身衣”的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新形式新动向,把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行为列入纪律审查内容之一。对“四风”存在的新情况新问题,要及时梳理总结,掌握第一手资料,提出应对措施,真正把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挺在前面。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新浪新闻

相关阅读

谁来拴住解禁后日本的野心?

在野党和民众反对的呼声日益高涨,反对的比率由初期的40%多,增加到了将近70%,安倍内阁的支持率也大幅度下挫。在这种情况下,安倍政府抛弃了过去那种大度的民主外衣,想尽快让新安保法案在参院得以通过,防止夜长梦多,继续导致内阁支持率的下降。

把垃圾焚烧厂建市政府旁怎样

我从来不怀疑我们这个社会的认真能力。论到精益求精,有几个民族能像我们这样,踢出这么整齐的正步,更毋宁说让运载火箭、人造卫星上天所必须的一丝不苟。在很多事情上,保持这种认真,保持这种较真,一些让社会焦虑的悲剧,应该就不会发生!

持极端观点政治家为何受欢迎

他们的上位,使得一些人的不满有了发泄的途径,这也是西方民主体制自我调节功能的体现。但从发展趋势看,现实政治自有其强大的运行逻辑,那些雄心勃勃要和过去告别的政客,最终往往还是得回归现实政治。

如何看村官饭桌上脱女人衣服

村官敢如此,思维仍停留在“土皇帝”的陋习上,他们仍认为这里消息闭塞,天高皇帝远,没人管这些事。他们的思想仍然停留在上个世纪七八十年代。在那个时代,乡村不叫不雅视频,叫拿女人取乐子。

  • 张泉灵:该不该创业只有自己知道
  • 大学开恋爱课不如开情商课
  • 古代的那些高官是如何对待“恶评”的
  • 阿乙:博客十年成就了我的写作梦想
  • 没有哪个谍女郎像《碟中谍5》这么棒
  • 最高级的浪漫是柴米油盐鸡毛蒜皮
  • 韩国游客在科隆大教堂上的涂鸦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