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现场图片 现场图片
现场图片 现场图片

  本报济南9月20日电(记者邢婷)今天,山东平邑官方发布微博确认,“平邑9·14”事件火灾系死者张纪民自身行为所致。

  平邑官方在微博中称,经临沂市、平邑县两级公安机关、消防部门连续5天不间断调查,走访现场群众及知情者130余人,在山东省刑侦和消防专家组具体指导下,提取有关物证送权威部门鉴定,综合勘查检验、尸体检验、物证检验、审查讯问、走访调查等工作,“平邑9·14”事件由平邑县地方镇东崮社区强拆引发,排除他人人为纵火,火灾系张纪民自身行为所致。

  此前,平邑官方数次发布的相关微博均将该事件定性为“民宅火灾事件”,并在首次发布的相关微博中提出:“事情发生后,有人在网上散布谣言,扩大事态。目前,公安部门正对火灾原因进行调查,对于制造、散播谣言者将依法严惩。”

  相比之前的表态,9月20日的上述官方微博将该事件最终定性为“由平邑县地方镇东崮社区强拆引发”。

  9月14日,临沂市平邑县地方镇后东崮村农民张纪民在家中被烧身亡,临沂市认为这是一起因基层干部法纪观念淡薄、作风简单粗暴、强制拆迁引发的群众生命财产受到严重侵害的恶劣事件。在本次强拆事件中,涉嫌违法犯罪的15名主要嫌疑人全部被抓捕归案,相关处置工作正在进行中。

  平邑官方称,经现场勘查,在张纪民家院内发现并提取两个装有黄色液体的酒瓶和3个酒瓶碎片,经检验两瓶黄色液体为汽油,在两瓶体及碎片上均检出张纪民DNA基因分型。

  9月14日上午,地方镇工作人员高群带领平邑县地方镇下坡村人庄银田等15人赶至张纪民住宅附近准备实施强拆。庄银田驾驶铲车推倒西院院墙过程中,看到张纪民正在屋门内向铲车方向投掷瓶子类东西,此时站在院西墙外的平邑县地方镇兴仁庄人彭京璐通过院墙缺口也看到张纪民从门内向外投掷东西,并抛洒液体。接着发现,张纪民主房门前平台上燃起明火,地方镇党委副书记魏运波安排人从地方镇政府带着4具灭火器赶到现场,与高群等人共同将明火扑灭。随后,张纪民住宅主房门内突然冒起黑烟,迅速变成明火并燃及屋门。高群等人欲用灭火器扑救屋内明火,有人大喊“屋内有煤气罐”,在场人员遂撤离现场。之后发现屋内火势迅猛燃起,现场人员均退避散离。

  与此同时,官方承认,9月14日7时许,平邑县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经济开发区分局局长苏然按照与魏运波、高群的事先约定,带领本分局6名工作人员对张纪民妻子潘进惠实施非法拘禁,限制其人身自由两个多小时。

  另经公安机关调查了解,9月11日,后东崮村村民高某某到张纪民家做工作时,张纪民曾主动向其展示3个煤气罐和两桶汽油。9月13日,后东崮村村民杨某某到张纪民家做工作时,也发现在其堂屋门内西侧有两个小型煤气罐、两个装有黄色液体的塑料桶、五六个装有黄色液体的透明玻璃酒瓶。经调取平邑县地方镇供销加油站监控视频和销售汽油名单查明,9月11日、13日张纪民分两次在地方镇供销加油站购买9升汽油。

编辑:SN179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新浪新闻

相关阅读

安倍立新安保法,要打什么仗?

日本人,中国人,诸国人大都觉得是美国逼日本立法,强军,然后招之即来跟着美军去南征北战。安倍是为了追随美国,所以释宪,并且竭尽全力立了这个战争法。但这仅是善良的人们的善良的逻辑,不是安倍的逻辑。

从买笑到买晚安,生活怎么了

每个人都需要心灵的慰藉,但在节奏越来越快的生活环境中,人与人之间的情感交流似乎成了一种稀缺资源。每个人都渴望得到知音,但很多人却根本无暇聆听他人的心声,别出心裁的“卖晚安”,因此找到了市场需求。

转身的雨伞爸爸还感动人吗

其实最初的画面中,网友是能够细辨出雨中父子的华人背景的。但网友最初的盛赞,基本上忽略了这些,依然当成进化了的“洋道德”来感动的。而今剧情一推进,忽然有一种含金量大打折扣的心态,立即想到了自己、想到了身边,顿时觉得不过是“本能”了。

很多饭局其实就是老板设的局

很多强势部门尤其是与老板直接关联部门的官员或多或少都碰到过“类似”的情况而已。官场其实也是一个“江湖”,除非你是档案局这样与历史打交道的部门,凡是与人打交道、手中掌握一定自由裁量权的官员,遇到约饭的先问清楚参加人员,好像也是“标配”,一点也马虎不得。

  • 马未都:“信任”在今天已荡然无存
  • 太平间收老鼠啃咬费必须追出硕鼠
  • 王立群:史上第一宗有记载的贪腐案例
  • 只是因为在人群中多看了那只狗一眼
  • 《暗杀》全智贤帅气到没朋友
  • 女人别想从男人身上拿到任何利益
  • 有奖征文:圆梦浪漫之都布拉格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