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莉兰 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9月20日报道,以色列房价涨得太高,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找到了一个压低房价的妙方,即从中国雇佣两万劳工前往以色列盖房,让房价往下跌。

  报道称,以色列当地时间9月20日,内塔尼亚胡宣布了上述消息。他在内阁会议上称,为加快盖房速度,两万名左右的中国工人将要投入以色列房建市场。对降低房价而言,这是一个必要而且重要的措施。

  不过,以色列政府法律顾问、该国检察长维斯坦反对输入中国工人前往以色列建房。理由是以色列政府在4年前曾经许愿,在和劳工来源国达成双边协议前,不会允许外国劳工进入以色列工作。如果国与国没有双边协议,外国劳工通常为了得到进入以色列的工作许可,都要被迫向本国的中介交付数百甚至数千美元。内塔尼亚胡20日就此解释说,(当前)要紧的是修建大批住房以增加市场供给、改变价格趋势。

  报道指出,中国与以色列不存在相关双边协议。直到目前,进入以色列的中国劳工都是以色列与中国企业或私企之间达成的合同。虽然目前中以两国正在为达成劳工输入协议谈判,但一直没有达成协议。维斯坦明言,在这种情况下,一旦发生劳工纠纷,案件提交法院、上诉法院或者最高法院,作为检察长的他很难在法庭支持政府的决定。

  以色列建筑领域大约有21.6万名建筑工人,其中包括3.7万名巴勒斯坦劳工,另外还有6000名来自其他国家的劳工,其中包括3700名中国人。

  据悉,内塔尼亚胡决定大量输入中国劳工进入以色列建筑工地,也是为了实现此前对以色列人的一个许诺:降低房价。近年来以色列房价涨势惊人,2011年,该国爆发了建国以来最大规模的社会抗议运动,核心诉求就是反对房屋价格暴涨。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新浪新闻

相关阅读

安倍立新安保法,要打什么仗?

日本人,中国人,诸国人大都觉得是美国逼日本立法,强军,然后招之即来跟着美军去南征北战。安倍是为了追随美国,所以释宪,并且竭尽全力立了这个战争法。但这仅是善良的人们的善良的逻辑,不是安倍的逻辑。

从买笑到买晚安,生活怎么了

每个人都需要心灵的慰藉,但在节奏越来越快的生活环境中,人与人之间的情感交流似乎成了一种稀缺资源。每个人都渴望得到知音,但很多人却根本无暇聆听他人的心声,别出心裁的“卖晚安”,因此找到了市场需求。

转身的雨伞爸爸还感动人吗

其实最初的画面中,网友是能够细辨出雨中父子的华人背景的。但网友最初的盛赞,基本上忽略了这些,依然当成进化了的“洋道德”来感动的。而今剧情一推进,忽然有一种含金量大打折扣的心态,立即想到了自己、想到了身边,顿时觉得不过是“本能”了。

很多饭局其实就是老板设的局

很多强势部门尤其是与老板直接关联部门的官员或多或少都碰到过“类似”的情况而已。官场其实也是一个“江湖”,除非你是档案局这样与历史打交道的部门,凡是与人打交道、手中掌握一定自由裁量权的官员,遇到约饭的先问清楚参加人员,好像也是“标配”,一点也马虎不得。

  • 马未都:“信任”在今天已荡然无存
  • 谁伤害了脱衣公交擦车老人的尊严
  • 王立群:史上第一宗有记载的贪腐案例
  • 阿乙:博客十年成就了我的写作梦想
  • 《暗杀》全智贤帅气到没朋友
  • 由复旦小三门谈出轨婚姻的善后
  • 有奖征文:圆梦浪漫之都布拉格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