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北方网讯  9月22日,天津市第一中心医院传来好消息,经历过“8.12”事故的消防员张超方在昏迷一个多月之后奇迹般苏醒了。

  爆炸事故发生后,作为在前方参与救援的消防员张超方身受重伤,经过医护人员的全力抢救,张超方保住了生命,但是一直昏迷不醒。在医护人员的精心 照料下和张超方强烈的求生意识作用下,9月17日,张超方的妈妈在探视他的时候,看到了张超方眼睛留下了眼泪,这一反映让医护人员和家属们欣喜不已。9月 18日,病情逐渐好转的张超方手又能动了,伸手要摸妈妈的脸颊,虽然此时他还没有完全清醒,但是生命的奇迹正在慢慢创造。

  直到9月22日,张超方在大家的期盼中终于恢复了意识。恢复意识后,张超方得知了医护人员为了救治他付出的辛苦和努力,感激万分的张超方在病床上行了一个军礼,用无声的动作感谢医护人员的工作。

  据了解,张超方就是此前报道过的一中心医院接收的“无名氏”患者,他是8月13日下午从泰达医院转入一中心医院的,入院时四肢和臀部严重烧伤, 烧伤面积达到40%,并伴有颅脑损伤、吸入性肺损伤、急性肾损伤、双眼烧伤、鼓膜穿孔、呼吸衰竭等病症,病情十分危重。天津市第一中心医院发挥重症医学专 长,配合烧伤科进行了四次手术,度过了休克期和感染期,经过了40多天才终于奇迹般地苏醒了过来。目前,张超方已经进入了恢复期,烧伤植皮全面成活,视 力、听力完全恢复,精神状态明显好转,能简单表达自己的需求。下一步医院方面将继续对其进行治理,并辅助进行功能恢复和心理治理,帮助其早日康复。

  来源:北方网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新浪新闻

相关阅读

处理中美分歧别被问题牵着走

在秉持“国强必霸”逻辑的美国人看来,一个国家强盛起来后,必然试图取代现存强国的地位。美国人不愿了解中国人的真实想法和他们的日常生活状况。美国人更关注中国人越来越有钱,一厢情愿地认为更加富裕和强大的中国越来越像美国。

商人与祖国关系像男女关系?

好像是在劝慰一个被恋人甩掉的失恋者,只要你努力奋斗,有了钱,不仅不会没有女朋友,还会让那个离去的人遗憾,甚至后悔。这种劝慰人的方式相当励志。但是,让离去的人遗憾,是建立在你奋斗成功的假设之上的。

养老金蒸发,老人自己补钱?

600多名市民的养老金被无辜蒸发,但他们原本应该享有的养老权益不应因为社保部门如此严重的管理失误而蒸发。跑路的陈俊全要抓,当地社保部门的管理失职要追究,而如何让受害市民老有所养,更是迫在眉睫的问题。

中秋严禁发月饼,谁稀罕呢?

年轻人已经不稀罕月饼。他只渴望领导能让他缓一缓劲,中秋节可以在家里的大床舒舒服服睡到自然醒,无须来一场想走就走的旅行。毕竟连夜夹带行李狼狈之余,旅游花费对于菲薄的工资来说绝对够呛。

  • 查小欣:陈伟霆阿Sa爱得有多难
  • 断绝师生关系何必广而告之
  • 古代的那些高官是如何对待“恶评”的
  • 我是如何认识一个“索马里海盗”的?
  • 《权力的游戏》最狗血一季摘艾美奖
  • 罗西:见识男人越多越不能自拔
  • 韩国与中国的市场区别在哪儿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