翩翩起舞 昨日,鸟巢西侧广场,北京大妈们身着蓝色长裙先舞一曲,来自上海的大妈在场下观赏。当日,南北两地大妈进行广场舞友谊赛。

同场切磋 比赛中,来自两地的大妈们同跳神曲《小苹果》。

跃跃欲试 北京大妈一曲舞毕下场,上海大妈鼓掌祝贺,同时也跃跃欲试。

交流探讨 上海大妈在场上表演时,北京大妈们在场下观赏、录像。

  时间:9月23日上午

  地点:鸟巢玲珑塔下

  事件:来自上海和北京的58位大妈进行广场舞PK

  昨日上午9时20分,来自上海和北京的58位大妈齐聚鸟巢玲珑塔下,以舞会友。大妈们兴致高昂,原定20分钟的比赛时间最终延长至1小时。

  南北大妈共跳《小苹果》

  初秋早上的天气,带有微微凉意。但来自北京、上海两地的大妈,仍然早早换上了舞蹈裙,“别看天气凉,我们心里是热的。”

  穿着小跟舞蹈鞋、戴着银色头饰、略上红妆的大妈们摩拳擦掌、跃跃欲试。

  起舞、旋转、摇摆……来自北京安翔里社区的13位大妈,身着天蓝色的拖地长裙,一曲《共圆中国梦》舞毕。上海的大妈们也不甘示弱,立刻拿起特意准备的道具手拍鼓,跳起了《欢乐多民之歌》。“除了手拍鼓,我们还有舞扇呢。”

  一舞刚完,一舞又起。

  随着《小苹果》的音乐声响起,南北广场舞比拼赛迎来了高潮,上海、北京两支大妈队伍一同起舞。相同的音乐,不同的造型动作,南北方大妈们的舞姿引得游客纷纷驻足拍照。“这些大妈们跳得真漂亮,像20多岁的小姑娘。”在旁观看的游客感叹。

  交流学习希望舞蹈更优美

  自20号到北京,62岁的魏洁敏心绪就从未平复,“我做梦都在跳舞。”

  一行45人,此次魏洁敏与姐妹们一起,跨越1200多公里,希冀着这次以舞会友之旅。

  “刚刚你们《中国的歌最美》里的造型不错,看起来像鲜花盛开。”比赛结束后,南北大妈们聚在一起,分析动作、探讨队形,也不时开个玩笑。

  “我们一点儿都不累,平时跳舞最少2个小时呢。”时长1小时的比拼,让大妈们觉得意犹未尽。

  身为北京大妈精英队队长,刘灵子仔细地观察着上海舞友们设计的造型,“我们南北方跳广场舞的人聚集在一起,就是要相互交流学习,让我们以后的舞蹈更优美。”

  新京报记者 王佳慧

  本版摄影/新京报记者 彭子洋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新浪新闻

相关阅读

习总访美首站为何仍是西雅图

与华盛顿特区和纽约等具有标志性意义的美国城市相比,西雅图并不是十分有名气,但是在很多方面,它却是与中国联系最为密切的美国城市。波音飞机、微软windows操作系统、星巴克咖啡、亚马逊网购等已经成为不少中国人生活中十分重要的一部分。

南京街头老外拳脚打在谁身上

这名叫做马克的老外,人还在警方那儿“后悔”着,很多中国的网友反过来给他点赞了。这是一种由茫然无知、进而演化成盲目崇拜的一种社会病态。中国人在物质上站起来了,但一部分人离精神上真正的站起来,还有着很远的距离。

稿子好不好?关键看领导!

从心底讲,我是真心期盼作风转变的清风正气吹来“短实新”,吹散“假大空”。但是,结果还是应了那句:“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我们的现实依然是:“讲话不离稿、汇报不脱稿、座谈不舍稿”。

谁来向“坏老太”说声对不起

“坏老太”的逆袭给了很多人一记响亮的耳光,也给了人们自我反思的机会。在这个时候,人们真正需要的不是一个个佐证冷漠合理性的“坏老太”,而是一个个还原了的普通老人家,他们是我们的祖辈、父辈,是未来的我们自己,是必须义无反顾搀扶起的社会良知。

  • 日本排球女神将婚网络一片哀鸣(图)
  • 少年购仿真枪终审判无期错在谁
  • 我为什么说蔡伦是“伟大的小人”?
  • 闫红:博客十年就像一棵树种在那里
  • 扫雷针:《云中歌》2-4集槽点盘点
  • 闺蜜这个“定时炸弹”怎么破
  • 令人胆战心惊的孟加拉火车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