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丽媛在微软公司试用全息眼镜。C FP图

  习近平参观波音公司并致辞。 新华社发

  南都讯“波音是中美两国企业互利合作的典范。”美国当地时间23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西雅图参观波音公司商用飞机制造厂,并向600名企业员工致辞。波音公司现场宣布:与中国签下300架飞机订单,其中包括250架单过道波音737飞机和50架宽体喷气客机,总计价值约380亿美元。

  51家中国航空公司37家使用波音飞机

  当地时间23日上午,习近平来到波音公司的E verett工厂访问,600名波音员工出席。在现场,波音公司布置了一架国航的波音737和一架厦门航空的波音787作为背景。习近平在波音公司CEODennisMuilenburg等人的陪同下,参观了波音787、777、747-8等机型,还与波音787的副驾驶员做了一些交谈。

  习近平在致辞中介绍,从1972年购买首批波音飞机,到2014年年底,中国总计引进了1500多架波音飞机。2013年中国成为美国本土之外首个接受第1000架波音飞机的海外市场。51家中国航空公司中,有37家使用了波音飞机。今年以来波音公司交付的波音737飞机中,约1/3销往中国。

  此次波音公司与三家中国公司签下的300架飞机订单中,包括250架单通道737飞机和50架宽体喷气客机,估计订单总价值380亿美元。250架波音单通道737飞机中,工银租赁和国银租赁共订购60架,其余190架以及50架宽体喷气客机则由中国的航空公司购入。

  波音部分总装线移至中国

  除签下史上最大单,波音公司还首次在海外建厂,将其一部分总装线转移到中国。波音公司宣布,已与中国商飞签署关于建立波音737飞机完工中心的合作文件,双方将共同出资建立合资公司。

  又讯 当地时间23日15时15分许,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来到微软公司总部,受到微软公司首席执行官纳德拉、创始人盖茨夫妇、董事长汤普森的热情迎接。在微软公司前瞻技术展示中心,工程师向习近平夫妇展示了3D“全息眼镜”设计摩托车造型和美国气象数据可视化系统,及中国公司运用微软技术生产的生态系统硬件产品。

  特派美国记者蒋伊晋 彭美 发自西雅图北京联动记者 吴斌 实习生 陈誓

  盘点

  习近平获赠啥礼物?

  西雅图时间9月23日上午,习近平来到波音公司访问,波音公司为习近平精心准备了两件礼物,一件是工作人员的荧光外套,另一件是747舷窗的窗框,镶有习近平和彭丽媛日前到达美国机场时的照片。

  当天下午,在微软公司总部,该公司向习近平赠送一架“柳林海”号船模。1979年,“柳林海”号来到西雅图,结束了中美几十年不通航的历史。习近平向清华大学和华盛顿大学联合创办的全球创新交流学院赠送水杉树苗。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新浪新闻

相关阅读

习总访美反腐演讲透露的讯息

习近平在谈到反腐败斗争时说,“如果我们不能解决存在的问题,任其发展下去,人民就不会信任和支持我们。”这就涉及执政合法性问题。这句话包含三个关键词,即“人民”、“信任”、“支持”。

必当选?蔡英文别得意得太早

蔡英文在未来一段时间内,将以《台湾前途决议文》和“2014年对中政策检讨纪要”来应对“九二共识”。而且,极有可能是既不说承认“九二共识”,也不说反对“九二共识”,甚至是完全回避。就像她在今次全代会的讲话那样,全文一字不提两岸关系。

多少人想和李嘉诚"一起跑"?

之所以我们都是李嘉诚,之所以把资本弄出去,是因为中国经济前景不乐观,预期不好,投资回报低,以及资金缺乏安全感所致。解决的根本途径是提振中国经济,保障公民财富,限制流动是舍本逐末。

厅官沦为农民工是否励志故事

厅官潜逃沦为农民工,一干就5年的“励志故事”不能忽视其价值,在现实中具有教育意义。建议有关部门组织陈金城到各地党政机关巡回演讲,把他的这些“励志故事”的点点滴滴讲给我们的官员们听,我想对官员的触动一定会很大。

  • 方刚:别让“性别暴力”伤了你
  • 女大学生扶老还需证据一锤定音
  • 阿姆斯特朗登月时到底说了些什么?
  • 林黛玉是患有抑郁症因而想自杀的吗?
  • 没有比黄磊更全面更幸福的男明星
  • 小三逼宫时有手腕的女人怎么做
  • 土耳其掏空大山而成的城堡(图)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