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原标题:习近平抵达土耳其 今日出席G20峰会

土耳其儿童向习近平献花。昨日,国家主席习近平抵达土耳其安塔利亚,今日将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次峰会。新华社记者 李学仁 摄  土耳其儿童向习近平献花。昨日,国家主席习近平抵达土耳其安塔利亚,今日将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次峰会。新华社记者 李学仁 摄

  14日,国家主席习近平抵达土耳其安塔利亚,应土耳其共和国总统埃尔多安邀请,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次峰会。当地时间下午2时20分许,习近平乘坐的专机抵达安塔利亚国际机场。本次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的主题是“共同行动以实现包容和稳健增长”。在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次峰会后,习近平还将赴菲律宾马尼拉出席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三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据新华社

  ■焦点

  G20峰会聚焦经济、难民和反恐难题

  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定于15日至16日在土耳其西南海滨城市安塔利亚举行第10次峰会,核心议题是为全球经济把脉开方。同时,由于邻国叙利亚冲突持续外溢,作为东道国的土耳其希望峰会还能关注难民危机和反恐问题。

  土耳其总理艾哈迈德·达武特奥卢表示,在这次峰会上土耳其将提出“3I”目标:包容(Inclusiveness)、投资(Investment)和执行(Implementation)。加拿大多伦多大学政治学教授、G20研究小组负责人之一约翰·科顿撰文指出,安塔利亚峰会将在基础设施投资、贸易和结构性改革等问题上推出新举措。

  土耳其外交部上月底曾向媒体表示,安塔利亚峰会还将讨论应对难民危机和反恐难题。科顿预计,G20领导人将在首次晚宴上讨论如何更好应对难民问题,并可能讨论叙利亚和伊拉克问题。

  土耳其目前已经接纳了200多万叙利亚难民,承受了经济和安全上的双重压力。今年夏天难民潮冲击欧盟国家,开始引起国际社会关注。目前土欧已就合作应对难民危机达成初步协议,欧盟以提供资金援助等条件换取土耳其重新接纳遭遣返的难民。

  土耳其自今年7月下旬开始,同时对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在叙利亚境内目标和本国反政府组织“库尔德工人党”武装发动空袭,国内安全局势随后恶化。首都安卡拉10月10日发生的两起自杀式袭击就造成102人丧生。 据新华网

  推动消除恐怖主义滋生土壤

  据新华社电 中国财政部副部长朱光耀14日在土耳其安塔利亚强调,即将召开的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第十次会议着力为全球经济探寻新增长动力,实现发展和扶贫目标,本身就在推动消除恐怖主义滋生的土壤。

  朱光耀在媒体吹风会上说,法国首都巴黎13日晚间发生的系列恐怖袭击事件再次证明“恐怖主义是人类的公敌”。面对这种特殊挑战,G20各成员首先确保安塔利亚峰会取得成功具有“特殊意义”。

  朱光耀说,作为全球经济协调的主要平台,G20在认识到恐怖主义风险对经济构成的严重负面影响并采取必要应对措施的同时,继续聚焦经济增长、就业和全球金融市场稳定,从全球经济强劲和平衡增长方面形成新的增长动力,实现发展和扶贫两个目标,本身就在推动消除恐怖主义滋生的土壤。

  ■链接

  多家中超俱乐部曾在安塔利亚冬训

  安塔利亚位于土耳其南部,北靠托罗斯山脉,南临地中海,周围群山环绕,自然风光优美,面积1417平方公里,人口100多万。

  安塔利亚建于公元前二世纪,是东罗马帝国与奥斯曼帝国时期东地中海的重要港口。历史上,罗马帝国、拜占庭和塞尔柱人都曾统治过安塔利亚。这里遗迹众多,共有4座博物馆和17处古遗址。

  安塔利亚被公认为是土耳其的旅游天堂。它拥有绿宝石海岸,美丽海滩,棕榈树构成的一条条林荫大道以及赏心悦目的历史古镇。在这里,人们既可以在古迹和博物馆中追寻罗马文明的璀璨与奥斯曼帝国的辉煌,也可以乘坐游艇游览地中海蓝绿海岸,还可以在全球顶尖的线路中徒步,当然还有不可错过的海鲜美食……土耳其首个展示地中海濒危物种的海洋生物博物馆也位于安塔利亚。

  2014年,安塔利亚是土耳其吸引外国游客最多的城市,比土最大城市伊斯坦布尔还多。这里年均接待游客人数达1300万。此外,在冬季,安塔利亚还是许多外国足球俱乐部冬训的热门目的地。多家中超俱乐部和中国国奥队都曾选择这里作为冬训的地点。这里的酒店、度假村大多建有优质球场,冬训产业已发展为安塔利亚旅游的金字招牌。 据新华社

编辑:SN179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新浪新闻

相关阅读

巴黎暴恐是真正的黑色星期五

发生在巴黎的恐怖袭击还没有被完全控制,遇难者人数还在上升,我们只有默默祈祷平安。年初《查理周刊》事件发生之后,恐怖袭击事件数量不断上升,巴黎为此流的血已经够多了,我们唯希望这样的悲剧不要重演。

相貌变就不能异地补身份证?

期待异地可办证的善政多一些,更期待公民办事可堂堂正正,不需低三下四,无需来回折腾,更不必投以红包。

因言被撤职的内容能公开吗?

公开梁新生老师被撤职的具体言论内容,天会塌得下来吗?不会的,广东纪委何不顺应民意,趁机来此舆论素养的普及教育呢?

改成企业了,铁老大官话依旧

三句官话,让我白白浪费了131元,也成功地把我滞留在了无锡火车站。更为荒诞的是,当我想立即购买10分钟后的那班G7585时,高铁管家里显示:“您的行程正在进行中,必须等本次行程结束,方可购票。”

  • 巴黎留学生:当死亡就在身边发生
  • “岁月”号船长罪名怎么认定
  • 古代那些皇上们的时间都去哪儿了?
  • 奈保尔:诺奖得主里游记写得最好看
  • 《夏洛特烦恼》到底抄袭了没?
  • 木子美:女人千万别混淆了献处和真爱
  • 在白沙岛感受避世静心的渔家风情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