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炒股遭妻嘲笑 男子捅死妻子

  深圳都市报讯 据深圳特区报报道,昨日,市中院开庭审理一起故意杀人案,被告人林某明被指控与妻子讨论家庭财产问题时,因炒股压力大,又听到妻子讽刺言语,当场持刀捅向妻子致其身亡。

  今年5月21日晚,廖某梅将孩子哄去睡觉,关上房门回到客厅,数分钟后,与她结发12年的丈夫林某明从厨房走出来,双手各持一把水果刀向她冲来。事件源于当日晚饭后两人的争吵,林某明称,自己当时炒股压力大,他认为廖某梅在争吵中嘲笑侮辱他,一时激动起了杀心。

  在激动情绪的驱使下,林某明冲向妻子,廖某梅见状退回卧室,但在卧室门口被追上,腹部被捅一刀,廖某梅死亡。

  昨日,本案在市中院开庭。检察机关认为,经法医鉴定,廖某梅系被锐器致肝脏及下腔静脉破裂造成失血性休克死亡,应当以故意杀人罪追究林某明刑事责任。

  林某明当庭承认过激杀人,但称自己所犯是故意伤害罪,而非故意杀人罪。他否认以往曾对妻子施以暴力,但被害人廖某梅的代理律师当庭出示了一份10年前的法院判决书,这是廖某梅的父亲在整理女儿遗物时发现的,原来廖某梅曾在2005年向法院提出申请离婚,后转为调解,廖某梅在这一年还曾向所居住的东晓社区居委会提出了解决家庭暴力的申请,次年向罗湖妇联再次提出相同申请。

  目前,本案还在进一步审理中,法庭将择日宣判。(卞德龙)

编辑:SN123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新浪新闻

相关阅读

大学里党委与行政的二元权力

虽为二元领导,但“二元”的权力并不均等。高校中的大量“人事”故事,都和这种二元格局有关系。“党委领导,校长负责”容易造成两个问题,一则领导者不负责,二则以党干政。

科学界如何面对"我们恨化学"

科学是求真的学问,自有其力量,不应惧怕批评、质疑甚至谩骂,就像历史不曾惧怕宗教、政治和传统的霸权一样。科学共同体对待公众对科学的批评,不能走当年宗教裁判、剥夺科学自由发声的老路。科学共同体面对公众批评的容忍度,不妨更大一点。

美国该为“圣战主义”负责吗

美国人一面高喊“反恐战争”,另一面却使“圣战主义”愈演愈烈,两者只是一枚硬币的两面而已。理解这一点,就不会为表面上的矛盾感到困惑。

有一种恶俗叫中国式闹洞房

国人办喜事历来好面子,这是无可厚非的,但是我们在面对如此恶俗的做法时,应该要三思而后行,物极必反,与喜事欢庆的意义实在大相径庭。去粗取精,去伪存真,糟粕的要抛弃,优秀的要传承。

  • 卢麒元:土耳其之凶狠非同寻常
  • 中小学生每天作业3小时反讽了谁
  • 周作人研究为什么曾经是研究禁区?
  • 村上春树的成长爱情小说是怎么写的?
  • 谭飞:心中年度最佳《火星救援》
  • 山佳崔:亲吻对于人类来说意味着什么
  • 横跨欧亚大陆的土耳其博斯普鲁斯海峡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