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当地时间11月16日,法国民众默哀一分钟,悼念巴黎恐袭遇难者。图为法国斯特拉斯堡大学的学生和老师默哀一分钟。   当地时间11月16日,法国民众默哀一分钟,悼念巴黎恐袭遇难者。图为法国斯特拉斯堡大学的学生和老师默哀一分钟。

  原标题:法国警方继续大举搜查 巴黎恐袭第二据点找到

  中新社巴黎11月17日电 (记者 龙剑武)法国当局对巴黎系列恐怖袭击案的调查17日继续进行,警方依据紧急状态令在深夜共实施128次搜查。发动袭击的恐怖分子在巴黎的第二处落脚点已被找到。

  法国内政部长卡泽纳夫17日在接受RTL电台采访时透露,警方又采取了128次搜查行动。但他拒绝透露有关搜查地点和目标人物的细节。有消息指,最后一名袭击巴塔克兰剧院的恐怖分子身份已查明。卡泽纳夫对此未予置评。巴塔克兰剧院3名身亡的袭击者中已有两人身份辩明。

  据法国BFMTV电视台报道,法国警方继续搜捕恐袭案一名在逃的关键嫌疑人萨拉赫·阿卜杜勒-萨拉姆。法国北部城市阿尔萨斯曾传言发现一名与萨拉赫特征相似的男子,警方16日晚据此突击搜查一处住宅未果。此前,比利时警方已对萨拉赫发出新的通缉令。

  这名现年26岁的法国人曾在比利时居住,据信为巴黎恐袭小分队的第八名成员,另外7人已在实施行动时身亡。恐怖分子在袭击巴塔克兰剧院时使用的车辆就是以萨拉赫的名义在比利时租下的。

  警方的调查加速进行并取得新进展。首先,调查人员在巴黎18区找到一辆被怀疑用于策划恐袭的黑色雷诺汽车。此外,恐怖分子的第二个落脚点在巴黎近郊的阿尔福维尔市(Alfortville)被发现。萨拉赫在此预定过两间酒店客房。有报道称,房间内遗留有针头、插管和注射器。在巴黎一家餐馆发动自杀式袭击的布拉希姆·阿卜杜勒-萨拉姆曾在巴黎北郊的博比尼市租住过一套公寓。

  此前,策划指挥此次巴黎恐袭的幕后主脑已浮出水面。警方将嫌疑人锁定为阿卜杜勒-哈米德·阿巴乌德。一段时间以来,比利时和法国情报部门都在密切注意这名现年28岁的摩洛哥裔比利时人。他于2014年加入“伊斯兰国”,涉嫌在欧洲策划数项袭击计划,包括巴黎犹太城袭击未遂案。据信,阿巴乌德目前已返回叙利亚。

  巴黎恐袭案的另一关键人物是为行动提供爆炸装置的军火专家,嫌疑目标指向一名27岁的法国人默罕默德·阿穆里。此人负责制造巴黎行动中使用的自杀炸弹背心。阿穆里居住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郊区的莫伦贝克,已与另一身份未知的嫌疑人被比利时警方拘捕。(完)

编辑:201033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新浪新闻

相关阅读

大学里党委与行政的二元权力

虽为二元领导,但“二元”的权力并不均等。高校中的大量“人事”故事,都和这种二元格局有关系。“党委领导,校长负责”容易造成两个问题,一则领导者不负责,二则以党干政。

科学界如何面对"我们恨化学"

科学是求真的学问,自有其力量,不应惧怕批评、质疑甚至谩骂,就像历史不曾惧怕宗教、政治和传统的霸权一样。科学共同体对待公众对科学的批评,不能走当年宗教裁判、剥夺科学自由发声的老路。科学共同体面对公众批评的容忍度,不妨更大一点。

美国该为“圣战主义”负责吗

美国人一面高喊“反恐战争”,另一面却使“圣战主义”愈演愈烈,两者只是一枚硬币的两面而已。理解这一点,就不会为表面上的矛盾感到困惑。

有一种恶俗叫中国式闹洞房

国人办喜事历来好面子,这是无可厚非的,但是我们在面对如此恶俗的做法时,应该要三思而后行,物极必反,与喜事欢庆的意义实在大相径庭。去粗取精,去伪存真,糟粕的要抛弃,优秀的要传承。

  • 卢麒元:土耳其之凶狠非同寻常
  • 中小学生每天作业3小时反讽了谁
  • 武王伐纣时出现的彗星是哈雷彗星?
  • 朱大可:"诗歌麻将"都会有哪些玩法
  • 谭飞:心中年度最佳《火星救援》
  • 卢悦:甘愿做小三的女人是什么心理?
  • 攻略:如何玩转最精华的毛里求斯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