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叙利亚7名难民持与巴黎恐袭嫌犯相同护照

  据每日邮报18日报道,巴黎恐怖袭击后,在被袭体育场外发现了一张自杀袭击者的护照,经查,有8名逃到欧洲的难民持有相同护照。大规模假护照交易使得恐怖分子有可乘之机,假扮难民潜入欧洲。

  昨日,塞尔维亚警方发现,他们逮捕的一名男子持有的叙利亚护照与上周恐怖袭击现场IS自杀式袭击者尸体上发现的护照几乎一模一样。他们有一样的姓名、一样的出生时间与出生地,唯一的区别是照片不同。塞尔维亚官员称,这已经是今年他们发现的第七个持有几乎一模一样护照进入欧洲的人了。

  这一发现让欧洲不得不质疑是不是这些文件都是由中东同一家伪造出来的,其目的就是为了蒙骗欧洲官员,让他们认为持有这些护照的人都是寻求庇护的难民。更糟糕的是,如果这些假文件在极端分子手上,他们可以潜入欧洲申根区而不被发现。

  这一担忧引发了新一轮有关欧洲国家边境开放政策的讨论,也对于今年来到欧洲寻求庇护的67万难民可能引发的安全威胁产生了更多顾虑。

  英国国会议员James Berry称:“英国不是申根协议的正式成员,因此我们可以对所有来到英国的人们的护照进行彻底的检查。但是欧洲国家之间太松懈了,如果恐怖分子进入欧洲边界后,在发动对任何地方的攻击前,他们不会再受到更多的检查了。

  中东地区假证伪造者们以165英镑的价格提供假叙利亚护照、身份证或者出生证明。今年九月,英国每日邮报的记者就曾用一张与IS武装分子相同的假叙利亚护照进行恶作剧,让官员对他们的难民身份信以为真。

  欧洲边境管理局称,他们并没有设备来验证每个登陆希腊的难民的身份证件是否为真。英国民政事务专责委员会的工党主席Keith Vaz补充道:“我们必须尽快为欧洲国家在南部边境配备更好的设备与专家力量来处理这种移民诈骗问题。如果不这样做,就会置欧洲人民的生命于危险之中。”

编辑:SN123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新浪新闻

相关阅读

大学里党委与行政的二元权力

虽为二元领导,但“二元”的权力并不均等。高校中的大量“人事”故事,都和这种二元格局有关系。“党委领导,校长负责”容易造成两个问题,一则领导者不负责,二则以党干政。

科学界如何面对"我们恨化学"

科学是求真的学问,自有其力量,不应惧怕批评、质疑甚至谩骂,就像历史不曾惧怕宗教、政治和传统的霸权一样。科学共同体对待公众对科学的批评,不能走当年宗教裁判、剥夺科学自由发声的老路。科学共同体面对公众批评的容忍度,不妨更大一点。

美国该为“圣战主义”负责吗

美国人一面高喊“反恐战争”,另一面却使“圣战主义”愈演愈烈,两者只是一枚硬币的两面而已。理解这一点,就不会为表面上的矛盾感到困惑。

有一种恶俗叫中国式闹洞房

国人办喜事历来好面子,这是无可厚非的,但是我们在面对如此恶俗的做法时,应该要三思而后行,物极必反,与喜事欢庆的意义实在大相径庭。去粗取精,去伪存真,糟粕的要抛弃,优秀的要传承。

  • 卢麒元:土耳其之凶狠非同寻常
  • 中小学生每天作业3小时反讽了谁
  • 周作人研究为什么曾经是研究禁区?
  • 村上春树的成长爱情小说是怎么写的?
  • 谭飞:心中年度最佳《火星救援》
  • 山佳崔:亲吻对于人类来说意味着什么
  • 横跨欧亚大陆的土耳其博斯普鲁斯海峡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