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原标题:巴黎恐袭事件幕后主谋被击毙

  巴黎恐袭事件主谋阿巴乌德

  18日,反恐突袭行动结束后,法国警方从恐怖分子此前藏身的公寓楼里抬出一具尸体。当日,一名女疑犯引爆炸弹身亡,另一位男疑犯被击毙。

  法国检察官19日证实,涉嫌策划巴黎连环恐怖袭击的摩洛哥裔比利时人阿卜杜勒-哈米德·阿巴乌德已在警方前一天的突袭行动中被击毙。

  反恐特警18日凌晨对巴黎北郊“卫星城”圣但尼一座恐袭嫌疑人藏身的公寓楼发起突袭,双方激烈交火,一名女嫌疑人引爆自杀式炸弹身亡,一名男嫌疑人被击毙,逮捕7名嫌疑人。

  巴黎检察官弗朗索瓦·莫林的办公室在一份声明中说,经过指纹比对和皮肤样本鉴定,确认在公寓瓦砾中发现的那具男性尸体就是阿巴乌德。

  曾在法策划多起袭击

  莫林18日晚说,根据对阿巴乌德的电话通信记录和银行信息分析,这名28岁的比利时人为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在欧洲策划和实施多起恐怖袭击。

  法国内政部长卡泽纳夫19日说,今年发生在法国的6起未遂恐怖袭击中有4起是阿巴乌德策划的。今年7月,阿巴乌德因在欧招募极端人员而被缺席审判,法院判处他20年监禁。

  卡泽纳夫同时表示,法方先前没有收到其他欧洲国家关于阿巴乌德会在法发动袭击的情报。路透社报道,巴黎恐袭发生前,不少欧洲国家的安全部门以为他依然身在叙利亚。

  自爆女嫌犯系其亲戚

  突袭行动中毙命的另一名嫌疑人为女性,系引爆身上的爆炸物身亡。美联社援引3名警方官员的话报道,这名女子名为哈斯娜·艾特布拉赫森,是阿巴乌德的亲戚,表妹或堂妹。

  一名警官说,警员突入公寓楼后撞见艾特布拉赫森,问道:“你男朋友在哪里?”她厉声回答:“他不是我男朋友!”

  现场旋即发生爆炸,据信是艾特布拉赫森引爆身穿的爆炸背心。据新华社

  相关新闻

  “伊斯兰国”人员开始逃离“首都”

  面对猛烈的空中打击和地面进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大本营拉卡开始出现恐慌,正在加固城防和转移人员。

  逃命手段 大挖壕沟、撤离营地、高层转移家属

  拉卡市位于叙利亚北部,去年初遭“伊斯兰国”占领并作为大本营。

  当地居民说,由于反“伊斯兰国”武装进逼以及俄罗斯和法国加强空袭,“伊斯兰国”人员近来开始强化防御,在通往这座城市的道路上挖了大量壕沟。他们还在城外堆放许多灌注汽油的轮胎,准备在受到进攻时点燃。

  由于空袭猛烈,“伊斯兰国”高层命令手下的武装人员撤离营地,躲入居民区,而且只能在小街小巷中移动,以避免被飞机发现。另外,他们下令,夜间禁止开汽车。

  拉卡原居民哈立德18日告诉美联社记者,10月下旬开始,“伊斯兰国”禁止当地居民逃难,而且最近强化了这一禁令。现在,居民人心惶惶,害怕被“伊斯兰国”用作“人体盾牌”。哈立德眼下居住在土耳其,不过仍与住在拉卡的亲戚朋友保持通信联系。

  位于英国伦敦的“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18日援引当地居民的话说,由于担心安全,“伊斯兰国”高层正在把家属从拉卡向伊拉克北部的摩苏尔市转移。

  陆空夹击 俄空袭强度增为原来两倍

  俄总统普京本月16日宣布,由于俄客机上月31日在埃及上空遭炸弹袭击而坠毁,俄方将强化在叙空袭行动。次日,国防部长谢尔盖·绍伊古宣布,俄将把空袭强度增为原来的两倍,并已制定针对“伊斯兰国”的新的空袭计划,决定动用远程战略轰炸机。

  法国首都巴黎本月13日遭“伊斯兰国”人员恐怖袭击后,法方也强化空袭,派遣“戴高乐”号航空母舰前往叙利亚附近海域。

  17日,法国总统弗朗索瓦·奥朗德还与普京通话。双方同意,两国军队和情报部门将建立更加密切的接触和协调以打击恐怖组织。

  在叙利亚,库尔德武装与多支阿拉伯人武装10月组成“叙利亚民主力量”联盟,联手对付“伊斯兰国”。这一联盟获得美国主导的打击“伊斯兰国”多国部队空袭支持,夺取了一些“伊斯兰国”控制的城镇并持续向拉卡推进,已经进抵拉卡以北大约50公里的艾因伊萨镇。 (特稿·新华国际客户端)

编辑:201033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新浪新闻

相关阅读

教育局长缘何成高危职业?

短短五年,清远市就有7名教育局长或副局长倒在腐败路上,其中英德市教育局原局长赖来新2009年被抓不到4年,继任的局长陈汉明涉嫌受贿罪再次被抓,呈现出前“腐”后继的态势,堪比交通领域的腐败现象,一个倒下,另一个上台,刚发表完廉政宣言,转眼间,就轰然倒下。

北京会建立中央政务区吗?

北京聚焦通州加快行政副中心建设是现阶段北京治理大城市病,有序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的重要抓手。而在聚焦新城建设的同时,还要积极推动“老城重组”,优化调整东、西城行政区划,建立中央政务区或首都区。

实现增长6.5%,必须加大投资

我觉得我们要保持增长,还是要调动地方政府的积极性,光靠中央政府,光靠我们企业是有难度的,某种意义来说地方政府的投资相比国家投资是有优势的,地方政府如果砸一些钱把基础设施搞起来,整个经济可以活起来了。

你越关心国足,国足就越不行

我坚决不为中国的足球事业花一分钱。原因是我有不参与“供养”中国足球的自由,更深层的原因是,由于体制问题,你去供养中国足球,基本上是自取其辱。

  • 李银河:人为什么要结婚生孩子
  • 丁咚:谁是巴黎恐袭的最大获益者
  • 中国出兵海外战绩竟然压过所有列强
  • 《芈月传》:历史转折节点上的传奇女人
  • 《饥饿游戏3下》抢先看:更虐更残忍
  • 吴淡如:婚后的她艳遇忽然多了起来
  • 贵州技惊四座的千人侗族大歌(图)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