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华人移民曾参选马里议员

  【环球网综合报道】 11月20日,马里首都巴马科丽笙酒店发生武装人员大规模劫持人质事件,已造成20余人死亡,其中中国铁建国际集团的三名工作人员不幸遇难。全世界的目光再次集中在这个原本就饱经贫困、内乱和恐怖主义危机的西非国家。

  马里是中国的传统友好国家。中马关系近年来发展迅速,中国加大了对马里的经济援助,中资企业广泛参与马里基础设施建设,中国维和部队在马里执行维和任务,为维护马里及该地区的和平与稳定发挥了建设性作用。而两年前,一位原籍上海的华人于红卫竞选马里议会议员的新闻曾引起关注,她的参选更被非洲媒体视为当地一道独特的风景。

  在2013年,马里经过一年多的内乱危机后决定于11月24日举行首次国民议会选举。在那场大选中曾出现一位意想不到的候选人,她就是出生于中国上海的华人于红卫(马里名:阿斯坦•库利巴利)。于红卫被认为是马里首位参政的华人,当地媒体称其象征着该国种族融合,很多选民甚至希望她能带来中国投资。

  马里那次国会选举共有1000多名候选人,角逐147个议席,而于红卫的参选当时被非洲媒体视为当地一道独特的风景。乌干达《新视野报》称,在内乱不止的马里,于红卫的参选被认为具有加强马里民族融合的作用。报道称,作为一名华人,这名谦逊和蔼的候选人将成为这个破碎的西非国家种族和谐的典型。时年54岁的于红卫竞选的是马里第五大城市塞古市的议员。《喀麦隆之声》当时援引马里非洲团结正义党原主席凯塔的话称,“在其他国家把外国人赶出去的时候,我们马里欢迎一个融入的成功例子。”

  于红卫在上海出生。上世纪70年代末,她在上海结识了就读于中国纺织大学(现东华大学)的马里留学生阿玛杜•库利巴利,两人在1982年结婚,婚后她与丈夫一起来到塞古,从事医疗工作。参选议员时她已经退休,但依然行医,并从事交通运输和房地产业。

  于红卫当时的参选口号是,“帮助塞古没有工作的妇女、儿童和年轻人改善生活”。 她有4个孩子,其长子易卜拉欣称将“毫无保留地”支持母亲涉足政坛。在塞古,许多人受益于与华人的经济合作,大多数人都曾对于红卫表示祝福和认同,认为接纳一位外国血统妇女参选,对马里而言“是一种光荣”。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新浪新闻

相关阅读

养老金赤字,挖百姓墙脚不好

现在,反腐败查处的贪官很多,那些赃款干什么去了,能不能补贴养老金,让赃款像税款那样,“取之于民,用之于民”呢?不然,遇到问题总喜欢盯着老百姓的口袋,挖他们的墙脚,这样可不好!

父亲是恐怖分子但我选择和平

仇恨并非人与生俱来的本能,而是一场精心编制的谎言。我的父亲正是这一谎言的忠实信徒,而他曾一度想让我也陷入这一谎言中。

老师醉酒打女生本意是好的?

从最近的媒体报道中可以看出,现在我们学校中,老师体罚和殴打学生的现象似乎正在愈演愈烈。这虽然与教师队伍素质良莠不齐有关,更与我们有些学校态度暧昧,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素质故意放纵有更大的关系。

领导讲话,怎样才不让人昏睡

我们准备的稿子放入了大量本地故事,风格也尽量接地气,结果稿子经过各大写手的层层修改,最后还是变成了流水线上的产品!

  • 梁建章:中国应采取措施鼓励生二孩
  • 央视:ISIS内部分工和资金流向何处
  • 康有为的希特勒式理想国是什么样的?
  • 科学大腕华罗庚生活中没有数量观念
  • 2016到底有哪些大片可能引进到内地
  • 为什么说当代男性是新型弱势群体?
  • 澳大利亚最壮美的落日景观(图)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