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5年12月05日08:08 中国新闻网

分享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当地时间12月3日晚,美国加州圣伯纳迪诺民众举行烛光集会,悼念在枪击案中的无辜罹难者。12月2日,加利福尼亚州南部圣贝纳迪诺市一家名为“内陆地区中心”的残障康复中心发生枪击事件,截至目前至少14人遇害,21人受伤,2名嫌犯在与警方交火中被击毙。 中新社记者 毛建军 摄   当地时间12月3日晚,美国加州圣伯纳迪诺民众举行烛光集会,悼念在枪击案中的无辜罹难者。12月2日,加利福尼亚州南部圣贝纳迪诺市一家名为“内陆地区中心”的残障康复中心发生枪击事件,截至目前至少14人遇害,21人受伤,2名嫌犯在与警方交火中被击毙。 中新社记者 毛建军 摄

  原标题:加州枪案女枪手持"未婚妻"签证入境 FBI称其为"极端激进"分子

  中新社华盛顿12月4日电 (记者 刁海洋)加州圣贝纳迪诺枪击案事发后第三天,在FBI宣布将以“恐怖活动”对此案展开调查的同时,围绕女枪手马利克入境签证的讨论也在逐渐升温。美国务院官员4日在华盛顿明确表示,签证核发过程并无漏洞。

  据美媒报道,女枪手马利克(Tashfeen Malik)是持美国驻巴基斯坦使馆核发的K-1签证入境美国的。K-1签证是美国务院专门向美国公民的外国未婚夫或未婚妻发放的一种签证。

  此消息一经披露,立即引发美国公众对于美国移民系统安全性的担忧。有舆论指出,美驻巴使馆在背景审核的过程中存在过错。

  美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特鲁多4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回应称,尚未发现针对马利克的背景审查和签证发放存在程序性漏洞,美国务院对整个过程感到“满意”。特鲁多当天以涉密为由拒绝透露个案的具体情况,但她介绍了K-1签证的申请流程。

  她表示,美国公民首先要为自己的外国未婚伴侣提出申请,待美国国土安全部完成背景审核后,其伴侣需在美驻外使领馆接受面签。获批K-1签证的这名伴侣必须在入境美国90天内与提出申请的美国公民登记结婚。

  特鲁多表示,所有外国公民在入境美国前都必须经过指纹、面签以及反恐筛查等多重审核。这些审核步骤是正确且有效的。因此,美国务院不认为K-1签证的审核流程存在漏洞。

  同在4日,FBI局长柯米在华盛顿举行的发布会上证实,有迹象表明,参与制造圣贝纳迪诺枪击案的枪手马利克和其丈夫可能是“极端激进”分子,曾受到过境外恐怖组织意识形态的影响,但这对夫妇本身并非恐怖组织成员。(完)

相关阅读

凤姐浓浓的鸡汤温暖整个寒冬

其实,凤姐身上最让人钦佩的不是成功,而是那种不息的火种,那样一种高大上的人在她身上看不到,其实跟罗永浩相同的东西——理想主义情怀和积极的行动力,他们内心里总有梦想,懂得如何去行动。

年轻公务员越来越有紧迫感了

“稳定”也是一把双刃剑,因为“稳定”还表现为上升空间的狭窄。除非特别优秀,再加上各种机遇,一般都是论资排辈,苦熬资历。越往上竞争越激烈。

无需对"申遗控"韩国又酸又恨

文化从来都是多元的,文化的保护也应该多元参与,关键的问题还应该在于我们是不是已经把自己的事情做好了。申遗本身只是一种传承保护的形式和手段,而不是狭隘的占有与掠夺。

在中国,骂领导的后果很严重

女教师和田树昌都是因骂领导而引火烧身,且“后果很严重”,但对女教师的处理显然就不公平,置于对田树昌如何处理,相信当地纪检部门会有一个合理又合法的处置。

  • 刘洪:学学普京如何死磕土耳其
  • 不能让999游离于急救规范之外
  • 叶永烈:南非为什么会有三个首都?
  • 海德格尔为什么要选择与纳粹合作呢?
  • 《大秧歌》跟以往红色经典有啥不同
  • 解析:第四次“单身潮”意味着什么?
  • 走进外婆的澎湖湾:海洋牧场的流淌时光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