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1月27日03:00 京华时报

分享

  原标题:马来西亚总理洗清贪腐指控

  据新华社电 马来西亚总检察长穆罕默德·阿潘迪·阿里26日说,流入总理纳吉布·拉扎克个人银行账户的6.81亿美元源自沙特阿拉伯王室馈赠,不涉及任何刑事犯罪或贪腐问题。

  阿潘迪在一份声明中说,依据马来西亚反腐败委员会的调查结果,这笔资金于2013年3月至4月间流入纳吉布个人银行账户,源自沙特王室“私人馈赠”。同年8月,由于大量资金并未动用,纳吉布向沙特王室归还了其中的6.2亿美元。

  按他的说法,马来西亚反腐败委员会与包括馈赠者在内的证人见过面并将他们的证词记录在案。“我对没有证据表明这笔钱牵涉贪腐行为(的调查结果)感到满意,”阿潘迪说,“根据提交的证人证言和相关文件……这笔馈赠不涉及任何刑事犯罪。”

  不过,阿潘迪没有说明剩余6100万美元资金的去向。而对于沙特王室给予纳吉布馈赠的原因和资金用途,阿潘迪表示,“那是纳吉布与沙特王室之间的事”。

  美国《华尔街日报》去年7月在一则报道中称,由纳吉布主导设立的国家投资基金“一马发展公司”存在贪腐和管理不善问题,而将近7亿美元资金通过与“一马发展公司”相关联的企业流入纳吉布的个人银行账户。

  《华尔街日报》的报道在马来西亚引起哗然。马来西亚总理府方面称这是纳吉布的政治对手在“搞破坏”。“一马发展公司”和其他报道中提到的企业均否认报道内容。

  “一马发展公司”在纳吉布出任总理后成立,承诺将协助马来西亚发展新产业、把首都吉隆坡打造为国际金融中心。但是,“一马发展公司”在参与的部分交易和投资中并未获益,而是欠下了超过110亿美元债务,难以偿还。

责任编辑:孙爱林 SN146

相关阅读

周星驰,赶鸭上架的政协委员

周星驰就此一个,就让他安安静静拍自己的电影吧,放眼中国,还真找不到第二个周星驰。而政协委员成千上万,不缺他一个。对于周星驰,我只能说,天才都是孤独的,天才都是生活在自己的世界的,不必去打搅他们。

增财产性收入,农民才能买房

大多数农民的财产,除了土地和房屋,基本再无更多,而一旦被低价征收,基本就没有了财产。土地和房屋财产正应该是“增加财产性收入”的主要甚至唯一路径,如能够按照市场规则公平交易,很多卖地农民或早已经致富,至少是可以在城里买得起房。

中纪委官网告诫与刘强东扶贫

好在,那些不能顺利挂到号的病人,那些被救济不了的穷人,那些不愿意落实中央精神的人,终究是少数,少到经常可以忽略,却有必要拿出来示众以彰显我们解决问题的决心……

我们还能不能正常说话?

 当汉语江山花果飘零,支离破碎,陷入重度污染,我愿继续守护与鄢烈山先生的约定,并试图证明,不用由“逼”“屌”“婊”等所构成的新词,正如不用那些官腔,我们依然能正常说话。也许我们所缺乏的不是正常说话的能力,而是正常说话的意愿。

  • 罗援:若被“台独”逼入墙角只有“武统”
  • 油价得多高才能让道路不拥堵
  • 林俊杰《修炼爱情》背后的空难故事
  • 金圣叹何以成为评点文学第一人的?
  • 猴年春晚曝光节目逐个一句话吐槽
  • 嫁给凤凰男的女人为何不幸福
  • 冬天要在全世界最北的首都睡懒觉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