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1月29日03:41 华商网-华商报

分享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原标题:省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昨闭幕 韩勇当选省政协主席

  华商报讯(记者 张小刚)在昨日召开的陕西省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上,参会委员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韩勇为省政协主席。选举结果出来后,省政协原主席马中平与韩勇握手,完成职责交接。

  省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前,韩勇被任命为省政协党组书记。

  当选省政协主席之后,韩勇说,这次大会选举他为新一任省政协主席,他深感使命神圣、重任在肩。他表示将在中共陕西省委的领导下,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中共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尊崇党章,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锤炼良好作风,慎终如始严格要求自己,以上率下端正党风政风。以敢于担当、奋发昂扬的精神姿态,和省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并肩努力,把政协章程赋予的职责和任务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去,不断把陕西政协事业推向前进;以热爱陕西勤勉奉献的情怀,和广大政协委员、各界群众携手奋斗,为陕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富裕陕西、和谐陕西、美丽陕西的奋斗目标贡献力量。

  另外,省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还选举张社年为省政协副主席,闫超英为省政协秘书长,另外还选举王宝彦、刘斌、刘选民、刘培仓、李炜、羌薇、宋昌斌、张凤鸣、姚增战等9人为政协第十一届陕西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

  会议此前接受马中平因年龄原因辞去省政协主席职务,梁凤民因身体原因辞去省政协副主席职务,姚增战因年龄原因辞去省政协秘书长职务。

  省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昨闭幕,新当选的省政协主席韩勇讲话——

  各级政协组织都要崇廉拒腐、清白做人、干净做事

  华商报讯(记者 张小刚)昨日下午,政协第十一届陕西省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召开闭幕大会,新当选的省政协主席韩勇在讲话中要求全省政协立足新起点,展现新作为,扎实做好各项工作。

  应邀出席闭幕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坐的领导同志有: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正永,省委副书记、省长娄勤俭,省政协原主席马中平,省委副书记胡和平;还有: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政府副省长,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省总工会主席,省武警总队政委,曾担任正省级领导职务的老同志和曾担任省十届政协副主席的领导同志。大会还邀请了省委、省级国家机关和有关方面的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闭幕大会由韩勇主持。大会以委员投票的方式通过了《政协第十一届陕西省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政协第十一届陕西省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十一届四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政协第十一届陕西省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政治决议》等。

  韩勇在讲话中强调,省委、省政府精心描绘的“十三五”宏伟蓝图,为人民政协履职提供了更为广阔的空间和舞台,省政协要立足新起点,展现新作为,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在说到加强作风建设时,韩勇指出,政协机关工作人员,要自觉提升思想道德境界,自觉加强履职素质修养,始终保持学习的热情、工作的激情,坚定信念、忠于职守,敢于担当、勇于负责,努力把工作标准调整到最高,自我要求调整到最严。各级政协组织都必须高度重视作风建设,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进一步增强纪律意识、看齐意识,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巩固提高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取得的成果,锲而不舍地把作风建设一抓到底。要坚持崇廉拒腐、清白做人、干净做事,坚守底线、不越红线、铸牢防线,争做“三严三实”的好干部,以过硬的作风、优良的素质、高效的服务,为全省政协组织科学履职提供有力保障和支撑。

  据了解,此次会议期间,会议提案委员会共收到提案706件,经审查立案628件,50件交由相关部门作为参考,另外还有28件提案因所提问题空泛、建议不具体等原因撤案。

  马中平辞职满怀深情说感谢

  华商报讯(记者 张小刚)在昨日召开的省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选举大会上,马中平宣布韩勇当选新的省政协主席的同时,他自己也正式辞去省政协主席职务。在随后的讲话中,马中平向与他一起共事的省政协的干部和政协委员表示感谢。

  “我想说两句话,第一句话就是感谢。”马中平说,岁月如水,自己担任省政协主席已经八年。八年来,他与省政协领导班子成员有缘相聚,心心相印,和广大省政协委员心手相依,肝胆相照,和省政协机关干部朝夕相处,坦诚相见。马中平说,这是他人生经历中最难忘的一段岁月,这期间与大家结下了深情厚谊,会始终不忘。“我更难忘,这八年来大家对我工作的支持、信任和配合,在此我衷心向大家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感谢!”

  马中平说的第二句话是祝愿。他说,往事如烟,八年的政协工作实践,让他深深体会到人民政协是一个学习进步的大学校,是一个履职奉献的大舞台,是一个民主团结的大家庭。“我真诚地祝愿协商民主的大道越走越宽广,陕西发展的前景越来越美好,三秦父老的日子越来越红火。”

  在闭幕大会上,韩勇介绍,按照中央关于省级领导干部任职年龄的规定,马中平同志已达到省级正职的任职年龄。韩勇说,马中平同志党性强,工作经验丰富,对自己要求严格。担任省政协主席八年来,他带领省政协班子成员在中央和省委的领导下,勇于创新、大胆实践,为陕西改革发展稳定和民主法治建设做了大量工作,扎实推进省政协党组织和机关自身建设,为人民政协事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也为省政协今后的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韩勇同志简历

  韩勇,男,汉族,1956年10月生,吉林九台人,1974年6月参加工作,1976年4月加入中国共产党,中央党校研究生学历。历任吉林省检察院刑事检察一处副处长,经济检察处副处长、处长,监所处处长,榆树市副市长(挂职),松原市检察院检察长、党组书记,省检察院副检察长兼反贪局局长,省纪委常委、副书记、省监察厅厅长;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党校校长,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书记、政委,中国新建集团公司董事长,正部长级;陕西省政协党组书记。

  中共十七大、十八大代表,中共十八届中央候补委员,省十一届政协委员。

  张社年同志简历

  张社年,男,汉族,1956年10月生,陕西合阳人,1980年2月参加工作,1980年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在职研究生学历,经济师。历任陕西省财政厅预算处副处长、处长,省财政厅副厅长;延安地委委员、行署副专员,延安市委常委、副市长、副书记、代市长、市长;省林业厅厅长、党组书记,省财政厅厅长、党组书记,省政协党组成员。

  十届全国人大代表,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中共陕西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委员,省十二届人大代表,省十一届政协委员。

责任编辑:乔雷华 SN098

相关阅读

犹太人和阿拉伯人三千年恩怨

传说中“流奶与蜜”的内波山,靠近以色列边界,几千年前摩西登山向西望去,看到的好地方大都在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境内。然而这两个地方的危机和对抗,却在历史长河中不断反复。

地方两会,说好的节俭呢?

一点节俭意识都没有的基层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会在乎政府大手大脚花钱而认真审查各项财政预算吗?各位基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是否愿意先把当地召开两会的成本预算节省一些呢?

王保安的仕途何以匆忙结束?

从2015年4月调任国家统计局以来,王保安在新岗位的任上不足一年,这位被外界认为“重用”“前途看好”的年轻部级干部,匆忙以这种方式谢幕,令许多人猝不及防。

首都,你不能让人如此失望

这是北京,是首都啊!这是一记耳光,打在北京、打在首都的脸上,却是痛在百姓自己的心里。北京的每一个窗口,都不只是行业的治理窗口,更是整个北京、首都,乃至整个中国的治理窗口。这个窗口都亮不起来,中国老百姓的心里能亮堂起来么?

  • 林泉忠:马英九赴南海目的在回呛哪三方?
  • 索罗斯唱空中国他的话你信吗
  • 贺子珍在苏联为何被关进精神病医院?
  • 《红楼梦》中“富二代”与“官二代”
  • 《熊猫3》为何能帮好莱坞横扫中国
  • 从被家暴的神剧男主角,说如何反家暴
  • 阿尔卑斯山上雪堆里挖出来的酒店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