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2月19日05:26 华商网-华商报

分享

  原标题:美最强战机 1小时就能飞到平壤 战争齿轮启动了吗?

示意图示意图

  朝鲜第四次核试及发射卫星之后,朝鲜半岛的紧张气氛不断加剧。

  派B-52战略轰炸机巡逻,派核动力攻击潜艇参加军演,4500名海军陆战队员和大型隐身两栖登陆舰奔赴韩国,部署的F-22战机一小时之内就可以飞抵平壤……“大杀器”(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轮番登场,美国敢在朝鲜半岛动手吗?

  部署核心战略武器

  美军4只“猛禽”飞到韩国

  美国空军4架最先进战机F-22“猛禽”17日出现在韩国上空,成为朝鲜发射远程火箭后美对朝的最新军事力量展示。

  这些F-22战机从位于日本冲绳县的美军嘉手纳空军基地起飞,两个小时后抵达韩国,在首尔以南大约55公里的美军乌山空军基地上空编队低空飞过,随后降落在乌山基地。4架韩军F-15K战机和4架驻韩美军F-16战机“陪秀”。

  驻韩美军副司令奥肖内西在乌山基地高调地说,F-22“是世界上最强大的空中优势战机”,是美军协防韩国的“众多手段之一”。韩联社评论说,虽然美军先前也向韩国派遣F-22,但是同时部署4架“猛禽”实属罕见。F-22“猛禽”战机如果从韩国乌山基地出发,在短短一小时之内就可以飞抵平壤。

  F-22战机是美国核心战略武器,具备躲避雷达探测和超音速巡航等多种能力,被认为是当今综合性能最佳的战斗机之一。该战机还可搭载空对空导弹、空对地导弹等武器。

  军事动作不断

  美上月派出B-52战略轰炸机

  针对朝鲜第四次核试验和发射远程火箭,美军连日来动作不断,大秀肌肉,意在向朝鲜发出强烈的警告信号,重申协防盟友韩国的决心。1月10日上午,美国派遣一架B-52型远程战略轰炸机飞越韩国领空,韩国空军F-15战机和驻韩美军F-16战机为其护航。最近时,轰炸机距朝韩边界仅100公里。

  B-52轰炸机是可投射核武器的亚音速远程轰炸机,绰号“同温层堡垒”,曾在越战时期对北越实施地毯式轰炸。1991年的海湾战争时期,B-52担负了四成对伊拉克轰炸任务。

  派核潜艇参加军演

  下一步将出动核动力航母

  美军战略力量集结朝鲜半岛不仅在空中,还在海上。2月15日,韩国海军透露,美军“北卡罗来纳”号核动力潜艇参加了韩美于13到15日在韩国东部海域举行的联合潜艇演习。

  核潜艇之后,是核动力航母。下个月,“约翰·斯坦尼斯”号核动力航空母舰将与以日本横须贺美军基地为母港的“罗纳德·里根”号一起,在半岛周边海域形成一支双航母战斗群的打击力量。“约翰·斯坦尼斯”号是“尼米兹”级核动力航母,可搭载美国海军F/A-18“大黄蜂”战斗机等。

  韩美正式开谈部署“萨德”

  可有效拦截来自朝鲜的飞行物

  除此之外,美军已经紧急从本土得克萨斯州调遣一套“爱国者”导弹防御系统,部署到韩国。美国国防部17日证实,韩美两国已正式启动有关在驻韩美军基地部署“萨德”反导系统的磋商,以应对朝鲜“导弹威胁”。但磋商并没有时间表,何时能结束尚不得而知。

  “萨德”系统全称为“末段高空区域防御系统”,可在大气层内外拦截来袭的短程、中程弹道导弹,是美国导弹防御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此前,美国主张,如果美国在韩国部署“萨德”系统,韩国将可以更有效拦截来自朝鲜的飞行物。

  >>中方表态

  中方反对在韩部署“萨德”

  希望有关方面慎重行事

  中国外交部长王毅12日说,“萨德”反导系统覆盖范围远远超出半岛防卫需求,深入亚洲大陆腹地,不仅将直接损害中国的战略安全利益,也将损害本地区其他国家的安全利益。中方对美方这一动向表示严重关切,坚决反对任何国家借用半岛核问题侵害中国的正当权益。王毅说,中国有两句古话:一句是项庄舞剑,意在沛公;还有一句是,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

  中国外交部副部长张业遂16日表示,中方明确反对美国在韩国部署“萨德”反导系统。当前朝鲜半岛形势十分复杂敏感。中方一贯坚持实现半岛无核化,坚持维护半岛和平稳定,坚持通过对话协商解决问题。希望有关方面重视中方关切,慎重行事。

  对于美国向韩国部署4架F-22隐形战斗机,中国外交部发言人17日表示,当前朝鲜半岛局势十分复杂敏感,希望有关各方从地区和平稳定的大局出发,多做有利于缓解当前局势紧张的事情。

  >>专家解读

  如此兴师动众 美国想干什么?

  意在“政治救急”安抚韩国

  17日,4架美国F-22“猛禽”战机飞抵韩国。这是朝鲜宣布进行核试验和发射卫星以来,美国向朝鲜半岛派出的第三批战略武器。东北亚似乎从来没有在这么短的时间内接连受到美军这些战略武器的“光顾”,这也让东北亚局势急剧升温。美国大秀肌肉到底想干什么?真想动手了吗?

  国际问题专家刘华表示,美国总统奥巴马在任七年,一直对朝鲜实施“战略耐心”政策,因此在朝鲜核试及发射卫星后,遭到了共和党议员的猛烈抨击。在大选之年,为了堵住共和党及媒体对其朝鲜政策的抨击并安抚韩国,不得不派出一些所谓“大杀器”到韩国作为一种“政治救急”。

  美国敢在朝鲜半岛动手吗?

  美韩朝对峙激烈 但都未做好全面战争准备

  朝鲜半岛爆发战争可能性有多大?国际问题专家表示,目前在朝鲜半岛,任何一个局部冲突都可能发展成全面战争。但是目前,尽管美韩朝三方对峙激烈,但各方并没有发动全面战争的准备和意愿,尤其是矛盾的主角:朝鲜和韩国。

  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国际战略研究所副所长苏晓晖表示,美韩朝各有打算,但都不愿发生重大冲突。朝鲜最大的利益所在不是放在战争,而是发展经济。韩方虽对朝鲜态度强硬,但仍要保证国民生活在和平安定中。美国若以朝鲜为打击对象,必须考虑朝方使用弹道导弹的可能性,必须考虑战争长期化、“泥潭化”的可能性,从当前美国及其盟国的战备动作来看,其尚未做好应对这种局面的准备。综合央视、新华社等

责任编辑:刘德宾 SN222

相关阅读

一个安徽农民在常州的26年

常州这个地方好,但你得真干,不怕苦,日子就能过好。比如我。来了26年,有两套房子,还有一辆私家车,我儿子儿媳出门,也得用车啊。我们买得起啊。这日子不是挺好么!

日本前首相如何看中国经济

鸠山先生认为,中国经济从高速发展调整到中速发展,目前正处在一个换挡期。任何一个国家的换挡期都会出现一个经济减速,社会动荡的时期,因为人们长期以来已经习惯于“明天会更美好”,一旦遇到“明天会失业”,那一定会担忧,也一定会惊慌。

有多少贪官临危之际想跳楼?

一些贪官在自己的“世界末日”到来之际,因绝望而跳楼,而非“抑郁”。然而,地方基层频出的“跳楼”事件中,有没有因绝望跳楼,事后被定论为“抑郁”的情况?

赴美留学生信基督教该担心吗

面对越来越多的中国留学生,许多大学基督教团体觉察到了这个机遇,提供各种帮助吸引中国留学生。尽管对皈依人数没有准确数字,但在一家覆盖全美的校园基督教组织里,约有三分之一的学生来自中国。

  • 亲历华人集会抗议审判警察梁彼得(图)
  • 若Apple Pay诞生在中国会怎样
  • 李云龙原型凭借什么得到了军神的器重
  • 季羡林之子:父亲怎么去写他的初恋
  • Sunshine组合:自编歌词献给苦孩子
  • 支招:如何将你的女神哄得心花怒放
  • 在京都体验超棒的传统民宿和艺术酒店
  • 0